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案暖身 南港展館弊案地院首開

記者 周欣怡 黃子瑀 / 攝影 莊其源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6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家遭起訴四大案中的南港展覽館弊案,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涉嫌洩密的部分,台北地院上午首度開庭,久未公開露面的余政憲再度強調清白,表示他沒有收受任何非法金錢;而7名遭起訴的評選委員首度公開喊冤,否認收賄,強調自己為人師表,不會做違法的事情。

2個小時的庭訊結束,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步出法庭,再次強調自己的清白。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我個人從政以來以清廉自許,從來沒有收受任何非法金錢的往來。」記者:「你有跟律師有討論過嗎?是不是真的要傳吳淑珍來對質?」余政憲:「謝謝大家關心,謝謝。」記者:「你會不會覺得她對你有點絕情?」

米色外套、深色西裝褲,余政憲首次為南港展覽館弊案出庭,穿的跟去年11月底獲交保時一模一樣;而已經轉為汙點證人的前力騏建設負責人郭銓慶,則是一句話也不說。

根據檢方的起訴書,郭銓慶委託蔡銘哲當中間人後,92年9月19日,蔡銘哲就前往官邸跟吳淑珍報告,2天後,余政憲就交出評委名單,接著郭銓慶就忙著行賄打通關,最後果然如預期拿下南港標案,郭銓慶也就依約匯出約9千萬新台幣,到蔡銘哲指定的戶頭,再輾轉流向扁家海外帳戶。

而涉嫌收賄的評審委員,包括逢甲大學土木系副教授郭永傑、同校的建築系副教授鄭聰榮,以及淡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周家鵬等7人,但評委們都堅稱沒有收錢。被告淡大教授周家鵬:「為人師表如果收錢,本來就不應該的,本來就應該跟大家講的。」記者:「所以你自認沒收錢,不應該被起訴?」周家鵬:「對的。」

評委們供稱,戶頭中的可疑收入都是會錢,還質疑檢察官筆錄不實、證人前後供詞也不一致。因此要求調閱錄音光碟,要在審理庭中證明為人師表的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45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