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大停辦匆促開說明會 家長拍桌怒罵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8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8 13:47

台南的南榮科大因為無法在7月底前籌到1億營運資金,被教育部勒令停辦,雖然正式生效從明年2月開始,但教育部清查發現學校戶頭只剩100多萬,下個學期就撐不住,趕緊在17日舉辦轉學說明會,不過此舉惹來家長不滿,認為教育部強勢主導轉學,沒商量餘地,現場氣氛相當火爆。

圖/TVBS

 
家長怒氣沖沖,指控教育部處理不當,單純的轉學說明會,氣氛越來越火爆,不只許多人站起來大聲表達訴求,還有家長忍不住上前拍桌抗議。

教育部官員眼看情況失控,乾脆走人,不過才沒幾步,家長立刻圍上來討公道,希望暫緩轉學事宜,讓孩子可以留在原校畢業,而官員不斷解釋,民眾卻聽不進去,讓他火氣也上來了。

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柯今尉:「一個月要一千萬,董事會就沒錢,要教育部拿公帑付合理嗎。」

 
圖/TVBS

台南鹽水區的南榮科大,17日辦理學生安置說明會,因為學校已經積欠教職員薪水2200萬元,教育部要求必須在七月底籌措1億資金,但南榮沒做到,因此被勒令在明年2月1日正式停辦,原本還有一個學期可以處理,但教育部清查學校戶頭只剩100多萬,因此決定這學期就安排學生轉學。

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柯今尉:「不停招也只招3成學生。」

高教工會南榮分部召集人許金彥:「說不強迫轉學又急著這學期要轉光光,不要帶頭違法。」

圖/TVBS

雖然教育部強調,760多名學生轉到其他科大後,畢業門檻不會變,但原本說好明年才停辦,如今因為董事會不給錢,學校撐不過,倉促辦理說明會,鬧的雙方不歡而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榮科大#營運資金#轉學#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86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