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鈔!吊扇電線短路 花蓮市農會金庫冒煙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7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7 21:35

農會金庫突然冒煙,嚇壞所有人!早上10點多,花蓮中山路上的農會,地下一樓竄出濃煙,所有人繃緊神經,因為冒煙地點,是信用部的金庫,裡頭放的全是票券跟現金;不過,麻煩的是,因為大門安裝定時鎖,得破壞旁邊小門,由行員先進入解除,再請鎖匠焊斷門栓,耗費1個半小時才成功進去,最後好險只是吊扇電線短路,加上金庫有三道門,因此存放在最裡頭的財務,沒有損失。

圖/TVBS

 
營業時間,超市地下室突然飄來陣陣濃煙,很快的,竄上一樓,超市員工和保全趕緊往到地下室查看。

但是煙霧實在太大,只能報警處理,這時趕緊疏散所有人往出口方向撤離,大批警力也緊急趕到,而消防隊則是佈水線隨時準備滅火,所有人都繃緊神經,不敢大意,因為地下室就是金庫。

圖/TVBS

超市員工:「看到的是煙,(所以地下室有煙),就我跟保全那個先生一起下去,(然法發現下面)有煙。」
 

早上10點多火警,嚇壞不少人,因為地點,是花蓮中山路上的農會,而冒煙的地點,就是信用部的金庫,裡頭放置票券跟現金。警消至少救出動了18人,然而雖然知道起火點煙霧不斷湧出,但卻無法直接拉水線灌救,因為金庫大門鎖是定時鎖,假日根本打不開,卡關了。

消防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裡面有時間的設定,所以正常時間是沒辦法開啟,那我們從旁邊有一個小孔,進行破壞之後,專業人士進入。」

只能先破壞大門旁邊的一個出入口,這個小孔,只能讓一人通行,行員爬進去後,解除時間鎖,再由鎖匠焊斷金屬門拴,花了1個半鐘頭後,終於進入。

圖/TVBS

花蓮市農會秘書吳振禎:「金庫因為有3道防護,非常安全,沒有任何的損失。」

好險金庫總共有3道門,而這次冒煙地點,就在第一道門與第二道門之間,一個吊扇的電線短路,造成悶燒,沒有火花只有濃煙,初步研判,燃燒面積大約0.5坪,現金則是存放在最裡頭保險箱內,不受影響,但也讓大家嚇出一身冷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庫#電線#短路#悶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41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