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罪色三惡一體 澎湖憂民風變調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區國強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持續關心澎湖爭建賭場的議題,現在反對博弈的澎湖人,最擔心的就是「賭」所衍生的犯罪問題!拿下國犯罪率全國第2低的澎湖,治安比台灣本島好2倍多,以軍公教退休人員為主的澎湖居民擔心,賭風一起,偷拐搶騙通通來,淳樸民風不再,更怕賭場的高薪,扭曲了年輕學子的價值觀。

賭、酒、色是分不開的連體嬰,一旦賭博合法化,美麗的菊島最怕情色入侵,民風變調。澎湖居民林先生:「就怕以後比較複雜,因為萬一他賭輸了,沒有錢回去,那可能會做一些不利人民的事情。」

家長憂慮不是沒有原因,去年上半年全國犯罪率平均1.02%,澎湖縣只有0.46%,是全國第2低,治安比本島好2.2倍,拿世界各國經驗來看,有賭場,犯罪率、色情業會倍增,現在澎湖夜歸女學生,敢一個人走過長長暗街,那以後呢?

澎科大學生白筠:「聽說發牌的薪資可以到7萬多,很多耶,對呀,雖然工作時數可能高了一點,但是可以試試看呀。」

在賭場工作帶來的收入差距,金錢遊戲,會不會扭曲年輕人的價值觀?以軍公教退休人員居多的澎湖人,把質疑灌輸給下一代。澎湖海事高職學生:「在(賭場)那裡的人,會有很多不同國家或地方來的人,所以不是很清楚,所以不太敢去那邊。」

當然,澎湖縣府爭建賭場,下鄉宣導即將成為進行式。澎湖旅遊局長洪棟霖:「(投資者)條件要求跟他的背景調查,都有非常嚴格的調查程序,那這一部分未來我們可以採用,這可以杜絕掉,大家所疑慮是不是黑道組織,或者是不當人員來經管(賭場),造成治安問題。」

更打算拿博弈稅收,去補貼老人跟幼兒,每人每年領2萬元,高中職以下學生不用繳學雜費,要把利多,直接擺在民眾手上。澎湖海事高職餐飲科老師蔡秀金:「我們的單純能夠被維持住,可是對我們的經濟或人民的福利,能夠有所增加,這樣的條款是比較OK的。」

退休老師:「(犯罪率變高)這也是個擔心,澎湖發展也是個希望,但是我們還是等政府的宣導,配套措施出來以後,我們再來公投。」

外婆的澎湖灣,會不會蓋起國際型賭場?等公投定奪。但此時此刻,要停止澎湖人左右掙扎的,或許得看政府配套來的夠不夠快,又有多詳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16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