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郎無情妹也無意? 綠營盼「蔡賴配」成局關鍵在她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6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23:17

國民黨近期爆發內鬨,對照民進黨選情相對穩定,包括獨派團體、偏綠小黨都一致挺蔡英文,接下來就看副手人選,能否帶動民調更上層樓,外界普遍認為,蔡英文找賴清德當副手將是最強組合,不過蔡賴雙方怎麼想,目前並不明朗,專家解讀,綠營大咖為了布局2024,與其爭取沒有實權的副手位子,不如在地方和黨中央卡位,因此小英的副手人選,選擇恐怕有限。

圖/TVBS

 
主持人vs.本土社團代表:「支持本土政黨,(挺蔡英文連任)挺蔡英文連任。」

抗中保台、支持本土政黨,獨派團體與社民黨、基進黨代表,呼籲總統大選唯一支持蔡英文,至於民進黨該推哪種組合才能勝選,獨派大老認為,蔡賴配還是最佳選擇。

台灣安保協會榮譽理事長羅福全:「在選舉的時候各有主張,但是一旦決定了以後,就是一個團結的開始。」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蔡賴配可以說是,應該是最強的一個,我知道他們在努力中,那能不能成我就不曉得,那其實蔡賴配也不是唯一的選擇而已。」

部分獨派放下初選歧見、陸續歸隊,前國策顧問金美齡也跳出來喊話,要賴清德先當副手,2024年再接棒選總統,但仍有賴粉組成後援會、發動全台連署拱賴清德獨立參選、拒投蔡英文,加上賴清德從日本返台後,見了陳水扁和喜樂島聯盟黨主席羅仁貴,卻對蔡賴會意興闌珊,外界普遍解讀,蔡賴配不配,是民進黨整合重要指標,因此多半是蔡總統有心爭取,賴清德無意回應,然而專家點出,蔡英文要不要蔡賴配才是關鍵。

圖/TVBS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賴清德過去曾經幫蔡英文抬轎,做了她的行政院院長,但是後來你可以看得到幾乎這個,整個的評價甚至整個的狀況,對於在賴清德來講,並不是具有實質加分的,對於一個沒有實權的這個副總統來說,能夠吸引多少黨內有意願的人去爭取。」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蔡英文民調愈來愈高愈來愈堅挺的話,蔡賴配成形的機會就愈低,蔡英文連任的可能性也就愈來愈高,那副手那就是奇貨可居,蔡英文怎麼會簡單地就,釋放出副手的條件給賴清德呢?」

回顧2011年,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黨內初選打敗蘇貞昌、成為總統參選人,黨內千呼萬喚、力拱蔡蘇配,兩人也終於碰面、回應外界期待,不過當被問到要不要找蘇貞昌當副手,蔡英文不斷左躲右閃,場面超尷尬。

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vs.蘇貞昌:「斗膽地邀請這個院長擔任特定的位子啦,(噢沒有我不是在問位子啦我在問工作),擔任那個最重要的角色謝謝,(什麼是最重要的角色)。」

圖/TVBS

 
蔡蘇配一度是最被看好的超強組合,最終還是破局,由蘇嘉全成為副手,也難怪被問到蔡賴配,蘇院長是這麼說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該怎麼樣子來搭配(蔡總統)她自有考量。」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那接下來下一個主戰場一定是在2024年,回穩地方然後鞏固自己在黨中央的政治實力,這個可能會是這個派系裡面喔或者是這個,各個陣營裡面現在會去比較關注的。」

專家分析,蔡總統如果真想蔡賴配,賴清德沒有拒絕空間,民進黨與其擔心副手人選,不如擔心立院席次,可能被小黨瓜分。

圖/TVBS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宋楚瑜參選總統他不是考量他會不會當選,他是考量親民黨的立委席次,能不能組一個黨團那所以都是,都是親民黨時代力量跟台灣民眾黨,他們在考量生存的問題,有政黨補助費不分區立委的席次,跟區域立委的席次三者的考量。」
 

為了搶攻政黨票,民眾黨、親民黨和時代力量,都傳出可能自推總統人選、出來攪局,史上最詭譎的總統大選,外界霧裡看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賴清德#蔡英文#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74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