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大停水! 下周二起十區12萬戶受影響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6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21:09

台中市下周二將進行台水管線二合一工程,到時市區會有46小時停水以及部分區域降壓,停水區域內有三家大型醫院和一家百貨公司,還有中國醫藥大學發出停水公告,強調會和附設醫院共同預購自來水,預估用水量會達50噸。

圖/TVBS

 
赤肉羹小吃攤,光是煮這羹湯,一天最少得用掉4大桶,大約80公升的水。

記者洪彩綸:「打開門簾,廚房內他們已經準備了好幾個水桶要來儲水,就怕停水影響生意,提前好幾天開始儲水準備。」

小吃店員工:「要用逆滲透(煮),一般自來水不行。」

 
下週二,台中自來水管線遷移和檢修,至少影響市區12萬戶停水,超過1萬戶減壓,還有髮廊乾脆這2天店休因應。

圖/TVBS

髮廊業者:「我們樓上是還有住戶,我們不知道(水塔)的供水,是不是可以給我們使用,畢竟幫客人洗頭,用桶子儲水太不方便!」

這次46小時的停水區域,剛好可以用捷運綠線來分隔,裡頭包括中山附醫,中國附醫和台中醫院這三家大醫院,以及中友百貨。

復興路以北,文心路以東,黃色區塊是停水區,綠色區塊則是減壓區域。

圖/TVBS

蛋黃區內還有不少飯店,業者說都有儲水設備,尤其停水時間落在平日,營運不受影響。

記者洪彩綸:「但飯店內會館休閒設施,包括SPA三溫暖還有泳池,則是配合停水措施,會暫停開放。」

 
中國醫藥大學也對內發出停水公告,學校和附設醫院,會共同預購自來水,學校部分,預估會花4萬元買50噸的水。

醫院也有儲水設備,除了提供醫護相關人員使用外,像是逆滲透洗腎,這患者也不少,畢竟從20日早上10點到22日的早上8點,這三天內,長達46小時的停水,影響超過50萬人,市民可得提早因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停水#管線工程#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674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