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密瓜勝地.名園瀑布 茨城翻轉觀光汙名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6 20:09
圖/翻攝自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圖/翻攝自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日本縣市觀光魅力排行最後一名的茨城縣,連續六年吊車尾,但有部分觀眾可能不知道,這個地方其實盛產高品質哈密瓜,全日本產量第一,還是納豆的故鄉,也不乏自然美景,日本三大名園和三大名瀑布之一也都在這裡。現在這個最沒有人氣的地方,要絕地大反攻,誇下海口要打敗魅力第一名的北海道。

日本最有魅力的地區是北海道,但最後一名很多人可能沒聽過。

 

茨城縣縣民:「最後一名好啊!超剛好的!超剛好的!和茨城縣很合。」

每年日本會對全國47個都道府縣,進行魅力排行調查,評選標準包括知名度與觀光吸引力等超過100個項目,北海道蟬聯寶座10年,而在東京北邊的茨城縣,卻連六年吊車尾,終於有人決心要洗刷恥辱,也就是今年就任第三年的茨城縣知事。

茨城縣知事 大井和彥:「六年連續最後一名,這樣真的不行啦!」
 

效法最強對手,是反敗為勝的開始;茨城縣的第一項任務,就是學北海道提高美食魅力,而最強資產就是──哈密瓜。

日本記者:「採收完後,就要來享用熟成的哈密瓜。」

茨城縣的哈密瓜產量是全日本第一,年產超過4萬噸(41600噸),開始種植是因為約50多年前,一位來自北海道的農會員工發現,茨城縣的土地和溫差,非常適合栽培哈密瓜,每一棵種植出來的產品,經過光感應偵測甜度,全部超過15度以上。

茨城縣哈密瓜農民 瀧原佳明:「在這個季節,如果不好好管理溫度,果皮的紋路裂開,商品價值就會消失。」

哈密瓜在甜點裡的應用很廣,像是加入豪華聖代中、做成冰淇淋,或是香氣四溢的哈密瓜麵包 ,讓很多從來不知道茨城縣產哈密瓜的遊客們,感到驚艷。

琦玉縣縣民:「好甜好好吃!來這裡之前老實說,我都不知道這裡的哈密瓜很有名。」

另外一項秘密武器就是納豆,茨城縣水戶市的納豆飄香日本逾百年,種類和品質堪稱全國第一。
 

令和納豆店老闆 宮下裕任:「提到(茨城縣)水戶市,首先想到的就是納豆,為了帶起納豆風潮,因此開了專門店。」

來到當地的納豆飯專門店中,店家以想不到的搭配方式,加上牛油、番茄等配料,

也能做成創意料理,配上炸雞或做冷盤,吸引許多觀光客特別來這裡吃這一味,對於提高茨城縣的魅力,做出不小的貢獻。

東京客人:「今天來才知道納豆其實有那麼多種類,之前不知道,覺得很有趣。」

要提高地方知名度,最重要的一環還包括觀光景點,茨城縣最有名的自然美景,就是「國營常陸海濱公園」裡的粉蝶花以及地膚草;
 

此外還有日本三大名瀑布之一的「袋田瀑布」。明明有這麼多吸引人的景點,卻沒有好好宣傳,為此,茨城縣廳設置特別的新部門。

記者 vs. 茨城縣推廣戰略團隊領導人:「這裡好寬敞。對,這裡全部是營業戰略部。」

茨城縣政府新設的觀光推廣部門,著重社群媒體宣傳,要向年輕世代推銷觀光,除了拍美美有趣的影片,還採用虛擬動漫主播。

茨城縣虛擬主播 茨 Hiyori:「嗨大家好!我是茨Hiyori。」

可愛的臉蛋、甜美的娃娃音,茨城縣專屬的虛擬動漫主播,除了會介紹景點,還能進行大冒險。

茨城縣虛擬主播 茨 Hiyori:「不要,不要啊~~! 」

虛擬人物在觀光大橋高空彈跳的影片,讓粉絲人數衝破11萬人,宣傳戰成功打響第一炮。

茨城縣推廣戰略團隊領導人 谷越敦子:「藉此將茨城縣魅力傳遞出去,為了加深形象而進行製作。」

另外,眺望茨城縣最佳地點的高樓展望台,也剛進行完翻修,在上個月開幕。以前只有幾張長條椅,現在改成有質感的桌椅,打造成舒適的休閒空間。

茨城縣知事 大井和彥:「這個空間是縣廳的25樓,縣內最高的大樓建築,在這裡能感受到茨城縣的魅力,因此進行了翻新。」

開放時間延長到晚上10點,居高臨下眺望夜景十分浪漫,在白天更是吸引許多愛喝下午茶的貴婦。

消費者:「覺得這裡好像是六本木的大樓,也很像是美術館。」

接下來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偕樂園」,也將進行翻修。茨城縣一步步進行絕地大改造,不只是要洗刷汙名,還誇下海口要打敗北海道成為第一。

茨城縣知事 大井和彥:「我們一定要第一的嘛,絕對要以第一名為目標。」

距離今年魅力排行發表,還有兩個月,六年連續最一名的茨城縣,改頭換面後能吸引多少人氣,讓人拭目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茨城縣#哈密瓜#納豆#袋田瀑布#偕樂園#日本三大園#日本三大名瀑布#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71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