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名間大雨不斷 土石流傾瀉而下淹沒3民宅


發佈時間:2019/08/1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7: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西南氣流影響,南投地區大雨不斷,南投縣名間鄉仁和村今天傳出土石流意外,80多名居民及時撤離,名間鄉公所主任秘書陳錦漢表示,居民將暫時安置在鄉公所活動中心。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投地區大雨不斷,名間鄉仁和村山腳巷今天凌晨傳出土石流意外,位於山腳巷旁的野溪突然爆發土石流,7萬多立方公尺的土石流傾瀉而下,位於山腳巷30號的民宅首當其衝,有3棟民宅被淹沒。

 

屋主陳姓男子說,包括他和弟弟以及隔壁鄰居的房子,都被土石流波及,他自己的貨車和農用機械全被土石流淹沒,幸好他的房子擋住土石流,不然下方的民宅恐怕會遭殃。

南投名間鄉公所主任秘書陳錦漢指出,鄉公所已緊急和相關單位聯絡,調動機具來現場清除土石流,至於先前撤離的80多名居民,部分民眾選擇要去住親友家,另有50多人將暫時安置住在鄉公所的活動中心。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中午也趕到土石流現場,了解災情,陳正昇說,由於大雨不停,他已經請鄉公所清查村民人數,必要的時候進行撤離,安全第一,縣府也會和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聯絡,目前首要是恢復交通,方便村民進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石流#大雨#撤離#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878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