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增美國國土! 川普據傳想買下全球最大島格陵蘭


發佈時間:2019/08/16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7: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身為全球最有名的前房地產開發大亨,美國總統川普沒有忘記自己的老本行。根據報導,他曾與幕僚及顧問提到,想要美國收購全球最大島嶼格陵蘭來擴增國土。

「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曾表達對這塊多被冰雪覆蓋土地的興趣,並問顧問美國是否可能買下格陵蘭,他對這個位於加拿大東北方的島嶼自然資源及地緣政治關聯感到好奇。

 

格陵蘭是丹麥的自治區,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18世紀被丹麥殖民,現在有將近5.7萬人居住,多數為伊努特(Inuit)原住民。

白宮尚未對此做出正式回應,丹麥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法新社置評要求。

華爾街日報報導,部分川普顧問表示,擁有格陵蘭對美國可能是好事,有些人則說川普只是「心血來潮」。白宮外部人士說,川普的興趣可能是想達成某種傳奇成就,而顧問則好奇格陵蘭能否發展研究,或為美國壯大軍事實力。
 

美國最北部的休爾空軍基地(Thule Air Base)數十年來就座落在格陵蘭。

路透社報導,川普9月初將首度訪問丹麥,但目前購買格陵蘭似乎不是與丹麥官員會面的議程之一。

這不是川普首度對外國資產出現興趣,他曾說北韓「很棒的海灘」很適合蓋公寓大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土#川普#格陵蘭#丹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06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