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薔避稅抓包 傳遭到限制出境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藝人為了避稅會成立個人工作室,藝人蕭薔聽從會計師建議成立工作室,把個人所得報成公司業務所得,希望能夠適用較低的稅率,但卻傳出,被國稅局抓包,要求蕭薔補稅,甚至還限制她出境,記者求證蕭薔,她坦承有開工作室,如果國稅局有疑慮,一定會配合補稅,並再三強調沒有被限制出境。

打著台灣第一美女的稱號,蕭薔演藝重心幾乎移往大陸,但現在卻傳出,她為避稅成立工作室,卻被國稅局抓包,要求補稅還被限制出境,這樣怎麼到大陸演戲賺錢,蕭大美人低調表示,會趕緊處理稅務問題。

藝人蕭薔:「我會交給專業人士去處理,那如果說,中間有什麼樣的紛爭,我們一切依法處理。」記者:「那目前有聽聞嗎?限制出境。」蕭薔:「沒有。」記者:「都沒有聽說?」蕭薔:「對。」

根據了解,蕭薔聽從會計師建議成立工作室,原本希望將個人收入變成公司業務所得,只需要被課25%的稅率,卻被國稅局逮個正著,認定蕭薔的收入都是薪資所得,必須課稅40%,這下子避稅不成反增稅,這樣的慘痛經歷,綜藝大哥吳宗憲也遭遇過。

藝人吳宗憲(2008.2.15):「你現在沒有繳稅,你就不能出境,我說我就是要去賺錢回來繳稅,小蝦米完全沒有對抗的能力。」

去年2月,吳宗憲旗下公司,把收入申報為淨稅率只有17%的技藝表演,但因為沒有帳冊還虛報成本,抗告失敗,被國稅局要求依照人力派遣課稅27%,得多繳3百多萬稅金,但同樣的避稅手法,藝人大S卻抗告成功。

大S同樣將收入申報為技藝表演,大S拿得出帳本因此抗告成功,但國稅局不滿,認為大S應該以執行業務所得課稅,決定還要上訴到底,藝人和國稅局的戰爭,還會持續打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484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