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 烘焙高手雲集


發佈時間:2019/08/16 0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09:35

邀集50家飯店及烘焙業者,農糧署舉辦「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將米穀粉和在地食材巧妙融合,結合創意和精美包裝,打造美味米製伴手禮。

圖/TVBS

 
新鮮檸檬搭配生乳起司球,口感清爽,貝殼酥鳳梨、百香果內餡,果香撲鼻,師傅花了2個月時間研發,將米穀粉融入甜點外皮,加上創意巧思,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冠軍。

圖/TVBS

美德食品甜點師傅鐘芯誼:「挑戰性還滿高,因為米穀粉的話,吸水程度比較高,吸油程度也沒有那麼好,所以我們在做這餅皮的時候,其實失敗還滿多次,這個熱量真的是比較低,而且油膩感沒有那麼重。」

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競賽,今年吸引50家業者,以51%以上國內產製的米穀粉為主原料,開發出100項創意結晶。
 

圖/TVBS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得獎關鍵)以安全安心為主的米穀粉,跟在地食材充分搭配運用,另外創意,第三,包裝的話很適合攜帶,而且外觀很漂亮。」

稻米變身精緻伴手禮,農糧署更協助與免稅店、空廚、書局、電商媒合,提升米製產品經濟價值,也讓更多人品嘗到台灣米的百變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米穀粉#在地化#伴手禮#台灣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4479

0.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