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鄭稱示威者「廢青」 港公務員公開信反對揚言罷工


發佈時間:2019/08/15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7: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日公開以「廢青」形容「反送中」示威者,引發部份公務員反彈。逾350名港府行政主任今天匿名連署公開信,表達無法認同林鄭的廢青論,並揚言發動公務員遊行及罷工

林鄭月娥9日在港府記者會上,以They have nostake in the society一語形容「反送中」示威者,意指「香港社會沒有示威者的份」,被為是在暗喻參與示威的年輕人是「廢青」。

 

綜合港媒報導,這封公開信,由超過350名擁有「行政主任」(Executive Officer)職銜的香港公務員,採上傳識別證但遮住姓名、照片的方式連署,並在今天發表。

其中一名組織連署的行政主任表示,這項連署幾乎涉及香港政府各個部門。

這封公開信首先表示,近2個月來,香港廣大民眾已清楚表達訴求,期望林鄭月娥能虛心聆聽及回應。可惜「特首仍然寸步不讓,使香港仍處水深火熱之中」。
 

信中指出,林鄭月娥9日發表令人震驚的「廢青論」,讓他們實在無法苟同。林鄭身為政務主任出身的特首,理應明白每一位民眾也是持份者(stakeholders)。不論任何階級、身分,當權者也不應將其唾棄。

公開信提到,林鄭月娥強調施政要「聆聽」,卻一再對民意置若罔聞,更不惜把一群香港青年演繹成「廢青」(non-stakeholders),將香港的未來置於對立面,他們無法認同。

信中強調,他們不贊成來自各方的任何形式暴力。但就執法者而言,香港警方在721元朗白衣人事件中的表現,以及8月11日在多區「濫暴濫捕」,加上在港鐵站內發射催淚彈、毫無必要地毆打已被制服者、栽贓嫁禍示威者等執法暴行,令他們深惡痛絕。

這封公開信表示,解鈴還須繫鈴人,希望林鄭月娥「勿置香港於萬劫不復之地」,並再次促請港府必須正面回應5大訴求。若港府繼續寸步不讓,對話空間必然壓縮殆盡,不排除導致公務員們失望之餘再次以集會、遊行或參與罷工等方式「忠誠直諫,以圖挽救香港於水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廢青#公務員#罷工#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62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