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儲值244元醒來暴增6200萬! 少年這決定被讚爆


發佈時間:2019/08/15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6: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武漢1名12歲少年日前收到爸爸送的智慧手錶,於是花了人民幣55元(約新台幣244元)綁定1張電子公交卡,怎料隔天一看,帳戶竟意外多出14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200餘萬元),且能正常消費;最後少年一家人認為「不是自己的錢不能要」,連絡警方調查處理,事後被網友大讚「最好身教」。

圖/微博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少年的父親送他的智慧手錶價值人民幣1488元(約新台幣6600元),功能包含綁定武漢通公交卡,於是少年就使用配套APP儲值了人民幣55元;想不到,隔天卻發現手錶的顯示餘額高達人民幣1400萬元,連忙向家人反應。

少年的父母一開始以為手錶顯示錯誤,為了求證,母親帶他到地鐵站試買,結果這些錢真的能用,但他們無從得知這筆錢從何而來,只覺得「不是自己的錢不能要」,於是趕緊找地鐵人員協助。

圖/微博

工作人員幫忙查詢錶中的餘額,看見裡頭有人民幣1464餘萬元也都嚇了一跳,表示「從沒在公交卡裡看過這麼多錢」。最後少年一家人決定報警,武漢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獲報後指出,初判是手錶物理晶片問題導致餘額錯誤,將展開後續調查;事件曝光,網友紛紛稱讚少年一家人的誠實,褒獎是「最好的身教」。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智慧手錶#儲值#電子公交卡#身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903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