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3.5億墊付案吵鬧中議會通過


發佈時間:2019/08/15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6: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議會今天審查市府所提3.5億元台灣燈會墊付案,民進黨籍市議員要求市府提出追加預算案,國民黨籍市議員贊同墊付案,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對未提出燈會明細致歉,墊付案通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第三屆第二次臨時會,審議台中市政府向議會所提的台灣燈會新台幣3.5億的墊付案。

 

國、民兩黨議員分持不同意見,民進黨籍市議員高喊「支持燈會,拒絕背書」主張退回墊付案,國民黨市議員高舉「支持燈會,愛護台中」表示,墊付案一切合法,議會應給予支持審議通過,市府才能進行相關作業。

民進黨籍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台中市過去已有2次舉辦台灣燈會經驗,市府主動爭取舉辦這次燈會,市府從年初就沒有積極作為,直到8月才送來3.5億墊付案,企圖矇混過關,她主張退回,要求市府併追加減預算詳列細項再送議會審查。

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天生、周永鴻表示,市府辦燈會相關明細也未提出,主張退回這項墊付案。
 

圖/中央社

國民黨籍市議員張瀞分拿出市府主辦2020台灣燈會的流程細目,她表示,今年3月至7月間,市府開過多次會議,並向中央爭取補助款,肯定市府辦燈會的態度,議會應予支持同意。

國民黨籍市議員楊正中、陳政顯指出,中央直到7月24日才同意核定補助1800萬元,時間拖延,市府如何確定燈會工作項目,因時間緊迫提出墊付案,符合預算法,要求市議會發文譴責交通部延宕台灣燈會期程。

市府主計處長蔣建中說明,這項墊付案符合中央墊付案規定,墊付案也沒有金額比例規定,單看個案執行情形。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說,大家都期待台灣燈會,有議會的支持,燈會一定更好,但時間緊迫,所以請議會支持墊付案;對於未提出燈會明細,她當場向議會表示歉意。經討論後這筆3.5億元墊付案審議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燈會#墊付案#審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587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