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潮寮毒氣 傷者30萬賠償金談不攏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蘇泰盈 高志宏 高雄-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5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潮寮毒氣事件,衛生署在晚間對村民提出的11項要求做出回應,其中村民最關心的傷者每人30萬、居民每人10萬元賠償金,跟汙水廠遷廠,環保署跟工務局都說還要仔細研究,沒得到正面回應,村民們說16日北上陳情會照常舉辦。

不滿受毒氣毒害1個多月,潮寮村民日前提出11項要求,希望政府能接受,就在潮寮村民決定16日北上抗議的前夕,環保署做出回應。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一個人賠10萬沒有可以依據的法源,我們希望輔導民眾,透過合法方式,依照公糾法,簽署環保協定。」

環保署說,政府會用最大的善意,跟村民溝通,但村民在意的一個人10萬的賠償金,跟污水處理廠的遷廠問題,環保署跟工務局在記者會裡都沒有正面回應。工務局局長陳昭義:「遷廠不太可能,馬上有大動作,一定要有詳細規劃。」

潮寮村長吳致慧:「今天開的記者會,我是覺得只是在敷衍我們,阻擋我們北上陳情的動作。」

沒有得到環保署的明確答案,潮寮村長跟村民都說沒辦法接受,整理明天要北上抗議的布條跟牌子,潮寮村民說不滿意環保署的說明,1千7百位村民決定照原訂行程,明天北上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潮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1360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