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代籲將下架權還給民眾 NCC:2021年分組付費


發佈時間:2019/08/15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4: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5位跨黨派的縣市議員今天呼籲NCC應即刻落實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制度,還給民眾頻道自主權。NCC表示,明年審議費率時會要求業者必須提供分組方案,並在2021年執行分組付費。

今天是農曆7月15日中元普渡,上午出席「普渡NCCNCC普渡」記者會的15位議員,橫跨民進黨、社民黨、綠黨,此外台灣基進雖然沒有議員席次,但多位黨公職也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現場聲援。

 

台灣基進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指出,目前台灣的有線電視付費制度仍是以「吃到飽」為主,收視戶每個月繳一筆固定的金額給有線電視業者,就可以看到業者提供的所有頻道。但是有些頻道,民眾根本不會看,甚至背後有紅色資金的疑慮,消費者卻只能全盤接受,每月繳的費用還會有部分流入這些頻道的口袋之中。

活動召集人、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指出,NCC在2017年的時候就提出了有線電視分組付費的構想,可是相關的時程卻一再延宕,如今可能要到2021年才會上路。

高閔琳進一步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可以預期在這段期間,紅色媒體對於台灣選情會造成很大的影響,NCC應該要拿出魄力,即刻讓分組付費制度上路,賦予民眾選擇權,用不訂閱的方式表達意見,讓這些頻道下架。
 

社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受訪時提到,分組付費制度確實會影響到頻道商與系統商之間的利益分配,但是這個制度已經討論這麼久,應該也找出合理的利益分配方式。她強調,NCC作為政策主管機關,因該要拿出魄力,而不是以「再研議」等理由,推遲上路的時程。

NCC綜合規劃處簡任視察王伯珣對中央社記者說明,NCC已經著手處理各項配套措施,包含費率、契約與授權費等,在明年審議費率時,就會要求業者必須提供分組方案,並在2021年執行分組付費。

NCC規劃的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制度中包含,有線電視業者必須至少提供2組基本頻道供用戶選擇。業者也可以提供3組以上的組合供用戶選擇,費率視套餐內容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有線電視#分組付費#頻道#下架權#吃到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587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