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森永沒奶」搞烏龍! 食藥署坦承:檢驗限制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3:44

食藥署14日公布「中元節專案稽查」結果,發現知名「森永牛奶糖」在動物性成分檢驗上是陰性,遭質疑產品「沒有奶」。後經地方衛生局查核,才確定結果合格,產品確實含有乳製品。食藥署15日早上召開記者會,表示第一時間公布結果,是為了保護消費者,此舉符合標準作業程序,並非直接開罰,事後也立即更新查核結果。也表示現行採用的檢驗法,的確有所限制。

圖/TVBS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森永牛奶糖,公司所生產的產品,他們能夠遵守政府法規,所以他這麼目前的產品,是符合我們食安法相關規定。」

結果出爐承認是檢驗上疏失,但明明標示牛奶成分,外包裝也標示「奶素」,怎會驗不出來,原因就出在檢驗法有瑕疵,因為現行PCR檢驗法,只適用「沒過度加工」產品,對測量高度精煉產品,如高溫熬煮後,加工的牛奶糖則不適合。

圖/TVBS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我們所使用的方法,是公告檢驗方法,但是我們針對,一些有疑義的部分,我們繼續請衛生局查,我們的判斷是綜合判斷,並不是公布在網路上面,我們就對公司來進行裁處。」
 

檢驗結果並非判斷,產品合不合格唯一依據,承諾這次例子,會納入往後抽驗參考,對此苦主森永牛奶糖,一夕間被當成眾矢之的,還差點遭通路下架,頗為無辜。

圖/TVBS

森永牛奶糖副總潘信諺:「有沒有在昨天的事情後,接到很多消費者來電,就是問我們到底有沒有加奶,我想中央跟地方,溝通上的流程,當然是複雜的過程,但SOP當然要更精進。」

維護民眾食品安全,本該是美意一樁,但食藥署的抽驗結果有盲點,讓森永受到無妄之災,即便事後亡羊補牢,草率做法,恐怕多少還是讓業者,在中元檔期受到不少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森永#加工#檢驗#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1196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