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到站無廣播害過站! 視障乘客:不友善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3:30

苗栗客運被投訴語音廣播系統對視障人士不友善,因為有乘客搭車時,因為視力不好需要靠語音提醒上下車,當他發現沒廣播時,向司機反映,卻得到因為其他乘客覺得太吵關掉的說法,結果這一趟害他錯過三站才急忙下車,事後客運公司說,沒有廣播的原因並非「太吵」,是因為當天設備故障,表示已經修繕完畢並懲處司機。

圖/TVBS

 
乘客搭公車,路不熟的話,這聲音變得很重要,靠語音提醒,才曉得何時到站,可是有時聲音消失了。

毫無預警,打開門,有些乘客根本來不及反應,尤其視障人士,需要靠聲音來辨識何時下車,向司機反映,卻得到有乘客覺得太吵才關掉的回應。

圖/TVBS

鍾先生:「通常我們上車會聽到語音嘛,他(司機)就跟我說,車上沒有語音,我說不對啊之前坐過有啊,他說沒有沒有,太吵了很多人不習慣,所以沒有語音的我這沒有語音。」
 

無論上下車刷卡,或路上行駛,大多公車都有字幕語音同步提醒,這次苗栗客運被投訴,關閉語音廣播,害得視障人士錯過三站,批評客運系統不友善。

司機:「這行駛中,才會報啊。」

明明是移動中,為何沒像司機說的,有到站提醒?

圖/TVBS

苗栗客運副站長曾威豪:「因為我們的系統有故障,然後司機還沒有回報給公司,他可能覺得不要跟乘客講這個東西。」

客運公司表示,因為當下設備故障,並非司機說的太吵而刻意關掉,指出沒跟乘客坦白原因,造成觀感差又誤解,除了道歉還懲處司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訴#視障#語音#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64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