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百裝甲車集結深圳 攻入香港僅需十分鐘


發佈時間:2019/08/14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23: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示威群眾癱瘓機場,衝突急速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提出警告,根據美國情報顯示,大陸的確已經派解放軍前往香港邊界,川普還轉發解放軍集結畫面。而最新的衛星照片顯示,有超過五百輛裝甲運兵車,停放在深圳灣體育中心,一旦下令攻擊,到香港只要十分鐘時間。

轉述川普推特po文,美國情資告知大陸當局,正在調派部隊前往香港邊界。

 

美國總統川普引述情資,提到大陸解放軍已經進駐到香港家門口了。

美國總統川普:「香港狀況非常棘手,非常難以處理,我們會關注情勢動向,但我確信這終會解決的,我希望對每一方都是,包括大陸。」

川普關切愈來愈火爆的香港反送中情勢,甚至轉發解放軍在深圳集結的畫面,搞不清楚他是真心關切港人,還是火上加油?
 

美國總統川普(2019.08.02):「因為香港是大陸的一部份,他們必須自己處理,他們不需要建議。」

月初川普才說香港是大陸事務,不願介入,但北京當局不忘一再警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19.08.02):「我們嚴正要求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恪守自身做出的,不插手香港事務的承諾。」

川普在推特上抱怨,「搞不懂為何香港發生的問題,許多人要怪到他和美國頭上」,但美國駐港外交官被拍到和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等人會晤,再加上美國多位參眾議員力挺反送中,都讓北京當局痛批美國唯恐天下不亂。

陸媒公布解放軍在深圳集結的畫面,坦克車一輛接一輛,八月十二日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超過500輛解放軍裝甲車停放在深圳灣體育中心,解放軍揚言,到香港只需要10分鐘。

大陸駐港部隊宣傳片:「後果自負,後果自負。」

8月1日,大陸駐港部隊在微博上發布了一段防暴演習畫面,威嚇意味不言可喻。
 

分析家:「習近平最怕的莫過於香港事件,延燒到大陸其他城市,也擔心美國在背後秘密策動。」

目前大約有六千名解放軍駐紮在香港境內,總部就在港島的金鐘,另外深圳邊界也有數千人,隨時待命出動。

分析家:「解放軍進駐到深圳邊界,顯然是要施加心理壓力,迫使抗議群眾放棄反送中訴求。」

港澳辦為反送中扣上了「出現恐怖主義苗頭」的大帽子,解放軍揮軍香港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分析家:「北京方面希望先力挺港府,盡量解決反送中抗議,如果還是一直無法搞定暴力衝突,北京就會全力出手干預。」
 

北京當局了解香港的重要性,不會輕易動武,現在由港警來代勞,但目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民調再創新低,只有27.9分,想靠她順利擺平反送中,恐怕得打上大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示威#川普#習近平#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5

0.4974

0.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