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客控「鼠患」提前解約 房東扣押金雙方互告

記者 藍于洺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21:27

房客住進有老鼠的房子,請房東來解決卻沒改善,承租人的太太還因此晚上睡不著,必須看身心科,忍了半年受不了決定提前解約,但房東總共扣2個月押金,房客因此提告,甚至剖網提醒大家入住前要小心,反被房東告妨礙名譽。

圖/TVBS

 
房客鄭先生:「像這個就是管線的洞,這是一個洞,這邊一個洞,然後你可以看到說,這邊有老鼠咬泡棉的(痕跡)。」

仔細看天花板,至少拍到兩個洞,以及疑似被老鼠咬破的管子。更別說隔板,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老鼠屎,房客鄭先生一家人,連睡覺都不安寧。

圖/TVBS

晚上準備睡覺,老鼠卻在隔板中開趴,咚咚聲響惱人也住的心慌慌,鄭先生在106年在中和簽租2年,原本沒事,隔年3月開始有老鼠走路聲跟排泄物,請房東修繕卻沒有處理好,忍了半年決定提早解約。
 

房客鄭先生:「他就是以提前解約這個理由,先扣一個月押金,他說燈管壞掉了,我也不知道是到底是老鼠咬壞電線,還是怎麼樣壞掉的。」

圖/TVBS

房東最後有一次大整理,除了鼠患還有漏水問題,但這過程已經讓人住不下去,鄭太太因PO文提醒大家不要住,反遭房東告妨礙名譽,調解三次,最終雙方互告民事,記者聯繫房東,疑似已經換電話,找不到本人。

律師:「承租人如果租到有瑕疵的房屋,承租人可以隨時終止這個租約,屋主是不能去主張說,要沒收押金或者請求任何損害賠償。」

房東有維護屋內環境的必要,律師說沒收押金不合理,畢竟米奇天天在屋子四周活動,誰都無法與他共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鼠患#房東#解約#損害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162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