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翻! 吸菸族恐嚇燒董氏基金會

記者 雷凱雯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4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自從新版菸害防制法上路後,董氏基金會每天都接到吸菸族上千通的詢問電話,但卻又因為政府對於禁菸範圍的認搖擺不定、朝令夕改,讓董氏基金會成了被遷怒的對象;基金會人員就接到民眾的嗆聲電話,說要燒了董氏基金會,甚至還要威脅禁菸大使陳淑麗、孫越,要他們在外面走路小心一點,讓基金會人員備感壓力。

董氏基金會員工:「董氏基金會您好,跟您解釋一下,雜貨店現在的話。」

新版菸害防制法上路,董氏基金會的10名員工,每天接電話就到手軟,因為政府朝令夕改,讓吸菸族氣翻了,電話恐嚇要放火燒了董氏基金會。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主任林清麗:「在執行的當天有比較混亂一點,第二天更因為政府朝令夕改,所以很多吸菸者誤以為,是董氏基金會提出一個要求政府提出朝令夕改的作法,所以他們情緒比較激烈一點。」

吸菸族點名拒菸志工孫越和陳淑麗,雖然董氏基金會低調,但也不免抱怨國健局的取締標準一改再改,許多吸菸族誤以為所有戶外區域都不能吸菸,民眾爆發的怒火使基金會慘遭池魚之殃,而基金會也還來不及查清新法令,就先接獲上千通辱罵電話,讓他們相當無所適從。

林清麗:「不管抽不抽菸,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守法的,我想這是絕對的前提,所以不要因為小小的事情(恐嚇電話),然後我們轉移了焦點。」

基金會痛批國建局實施新法太草率,甚至不滿政府稽查取締和檢舉案件總數,也給不出個答案,讓基金會有苦說不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菸害防制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04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