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南部降豪雨菜園泡水受損 北市:蔬果價量微波動


發佈時間:2019/08/14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17:11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市場處今天指出,中南部昨天降豪雨,導致雲林西螺等處葉菜類受水傷,經搶收後,災情影響不大;批發市場今天整體大宗葉菜類品質不佳,但價格尚平穩,蔬果均價微漲。

中南部昨天清晨降豪雨,雲林地區還出現強降雨,讓西螺、二崙的蔬菜產區一度泡水,所幸雨水來得急去得快,但多處菜園仍輕微受損。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中南部昨天凌晨出現豪雨,影響西螺、新港一帶葉菜類產區受水傷,經當地農民搶收後,所幸災情影響不大;雨勢讓新港的空心菜平均價格,每公斤由新台幣28元上漲到34元,雲林大白菜也受損1至2成,但價格平穩。

市場處指出,批發市場今天整體大宗葉菜類含水量高、品質不佳,價格尚平穩,未受西螺、新港產區的水災影響。

市場處表示,批發市場今天蔬菜到貨量1475公噸,較昨天減少250公噸,每公斤34.1元、上漲2.1元;水果部分,今天到貨量1093公噸,較昨天少45公噸,每公斤47.7元、上漲4.9元。
 

市場處指出,將視後續蔬菜到貨量及總平均價、大宗蔬菜葉菜類平均價等情形,適時啟動購貯計畫,平穩菜價,並視整體情況,聯繫共同運銷單位研判是否增加進貨量,民眾無需擔心蔬果價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菜價#豪雨#強降雨#菜園#農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40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