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浴室裝潢好驚見「紅色污漬」 達人神解網:長知識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16:44
有網友發問新裝潢後的浴室馬桶內,時常出現不明的紅色污漬。(圖/翻攝自mobile 01)
有網友發問新裝潢後的浴室馬桶內,時常出現不明的紅色污漬。(圖/翻攝自mobile 01)

最近有網友發文,他提到自己住家的浴室剛裝潢好,但才用了幾天,就發現馬桶、洗手台邊緣,莫名出現紅色的污漬,而且怎麼清就是洗不乾淨,讓他感到十分困擾,只好發文求助。起初不少人回覆認為,應該是水質出問題,要他趕緊檢查水塔,但隨後有神人提出解答,大家驚呼「長知識了!」

除了馬桶之外,水槽邊緣也出現同樣情況。(圖/翻攝自mobile 01)

 
該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詢問「新裝潢好的浴室使用幾天後出現紅紅的,有人知道是什麼嗎?」他提到自家浴室新裝潢好,使用幾天之後,卻發現馬桶和水槽竟出現紅紅的污漬,洗掉後用了幾天又再出現,有人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有人認為「是不是水質出問題」、「要不要檢查水塔看看」、「嘉義市也有出現這個問題,據說是鐵質多」;但也有網友提出疑點「若是說水質問題其實有點怪,為什麼只有特定區域出現紅色?」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情況,隨後有專業神人解釋。他提到若仔細觀察,紅色污漬呈現粉末狀,有可能是裝潢時留下的,並說「這種情況常出現在新大樓,我剛搬去的時候也有同樣問題,但之後就會慢慢改善」、「這和水質沒關係,這是黴菌滋生導致的現象,時常出現在新屋或是新裝潢後,因為塵土會在空氣中飛揚散步,加上潮濕和通風不良,才容易出現紅色污漬。」

 
最後有網友解答造成這現象的情況。(圖/翻攝自mobile 01)

對此自來水公司也解釋類似問題,用稀釋的漂白水溶液擦拭,並保持通過環境乾燥,就可減少紅色污漬再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浴室#馬桶#裝潢#漂白水#紅色污漬#水質#水塔#鐵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17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