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什米爾爭議 巴基斯坦要求安理會召開臨時會議


發佈時間:2019/08/14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13: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巴基斯坦今天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臨時會議,以商討有關印度撤銷查摩與克什米爾省特殊自治權議題。

喜馬拉雅地區查摩與克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長期以來就是印度與巴基斯坦兩國擁核國家之間的火藥庫。

 

根據印度憲法第370條,查摩與克什米爾省享有比印度其他各省更高獨立地位,除國防、外交與稅收外,可有自己專屬的省憲法,印度中央推行全國的法律也需要查省省議會同意。

而印度總理莫迪本月5日主持內閣會議後,內政部長夏哈在國會宣布,印度1949年以來賦予查摩與克什米爾省特殊地位「立即廢除」。

印度廢除了此區自治地位,並允許非居民購買當地房產。而自8月5日以來,當地的電話線路、網路與電視網都被中斷,並且禁止民眾集會與活動。
 

路透社報導,對於印度作法,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古瑞希(Shah Mahmood Qureshi)致函聯合國安理會表示:「巴基斯坦不會挑起衝突,但印度不應將我們的自制當作是軟弱。」

他說:「若印度選擇再次訴諸武力,巴基斯坦在形勢所迫下,只能竭盡所能地採取自我防衛的回應行動。」

對於巴基斯坦要求,安理會作何回應,目前尚不明朗;而安理會舉行臨時會議,是否需要另一成員國正式提案,目前也未確定,但巴基斯坦10日表示,已獲中國的支持提案。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已呼籲印度和巴基斯坦雙方自制,避免任何行動影響到查摩與克什米爾省的特殊自治地位,並且說,他關切印度對克什米爾採限制措施的有關報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克什米爾#印度#特殊自治權#巴基斯坦#安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00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