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本工資審議!勞盼調6-8%、資盼凍漲 陷拉鋸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尹德鈺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16:35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14日)登場,但從會議開始前,就能嗅出勞資雙方,濃濃火藥味,勞方希望只少調升6-8%,更搶在會議開始前半小時,痛批資方不要再以凍漲為手段,資方也不甘示弱,反批勞方不要再釋放負面訊息;而傾向調漲的勞動部長許銘春,則特別在會議開始前澄清,都是基於經濟數據不是喊價。

圖/TVBS

 
勞動部長 許銘春:「我們的委員們都有參考一些社會經濟指標,並不是像外界所誤解的說,我們是用喊價的。」

會議開始之前,有先把話講明,傾向調漲,但到底漲不漲,是依據經濟指標不是喊價。

勞動部長 許銘春:「期待今天的會議,能夠在大家的努力下更順利。」

 
圖/TVBS

勞動部長許銘春態度先硬後軟,希望會議順利進行,而這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資方包括電電公會、工商協進會以及商總在內,總共7位代表,勞方則有教總、產總等等,同樣7位代表,但勞資雙方的分歧,早在會議開始前,就嗅得出火藥味。

產總理事長 莊爵安:「也在這邊呼籲,我們的資方團體,不要再以凍漲為手段。」

勞工團體:「調升基本工資,照顧邊際勞工。」

勞團搶在會議開始前的半個小時,就聚集在勞動部前先喊出訴求,他們表示,這次基本工資審議,希望至少調高6-8%,月薪部分,以現行23100元換算,勞方期盼到24K到25K之間,另外時薪部分,則是希望調升到159元到162元左右。

工業區產發協會理事長 曾寶祥:「資方永遠不會說要漲工資的,勞方從來也都不會說你不用漲,每一年吵完以後是政府拍板,勞方是不是我們漲了以後,不要埋怨,一直負面的說,連一個便當都買不到。」

圖/TVBS

資方傾向凍漲,不甘示弱,會議開始之前也開轟。另外,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都認為,調整工資增加成本,中小企業可能出現倒閉潮,甚至小吃店業者吃不消,恐怕也會漲價,基本工資調不調,牽一髮動全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基本工資#審議#凍漲#喊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82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