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印消券! 金門改發3次提酒券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門本來打算加發一倍消費券給縣民,礙於地方政府不能印製有價證券,所以縣府改成發放提酒券,而且一發就是3次,分別在3個年節發放,算一算每個人可以多領1萬多元的酒券,目前已經通過縣議會的初審,但這項提案,卻被土產業者批評,說根本是在圖利酒商,提酒券對他們一點好處都沒有。

山不轉路轉,因為地方政府不能印有價證券,所以想加碼發放的金門縣政府,決定加發3節的金酒提酒券回饋縣民,但這個好康,看在其他土產業者眼裡,卻覺得是圖利賣酒的零售商。

土產業者:「用金酒來代替消費券的做法,我覺得是還有要省思的地方,或許它真正帶給金門的經濟,不是那麼活絡。」

儘管有商家不領情,但這項提案已經經過議會初步審核。凡是年滿20歲以上,在民國95年12月31日以前就設籍金門的人,除了原本1年3節的提酒券外,縣府還要在3節中各多發1次價值新台幣3600元的提酒券,算一算,縣府差不多要花上7億才能搞定。

但發了提酒券,民眾轉賣給酒商,酒商再轉手賺一筆,其他土產業者沒有直接獲利,砲轟根本是圖利酒商?何來刺激消費?就連議員也覺得,還不如乾脆發現金。縣議員陳玉珍:「振興地方產業經濟,各行各業才會有活絡的發展。」

縣府想回饋縣民是美意,但方法卻讓多數商家反對,看來金酒盈餘想利用各種方法回饋民眾,要怎麼發,縣府還得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45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