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特偵應訊 扁手稿:自知回不來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4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水扁的手稿曝光,其中針對去年11月11日到特偵組,陳水扁巨細靡遺紀錄應訊前,心裡就明白回不來了,他告別太太請她要堅強勇敢;應訊過程中他只喝了一杯水,並強調自己在下午3點51分,收到檢方逮捕通知單,上面檢察官的簽名和時間,都跟其他筆跡顏色不同,懷疑特偵組早就預設立場要押他。

被關在看守所的陳水扁,每天除了忙著會客,偶爾出來放風,也沒忘了準備法庭攻防,對特偵組辦案的不滿,字字句句全紀錄下來。

他說,我心裡明白,今天離開就回不來了,告別太太請她保重,要堅強勇敢,接著在鄭文龍律師陪同下,走到特偵組;他說,今天我就要進到台灣巴士底監獄,那也是22年前,我曾去過的地方,我是國共兩黨的頭號戰犯,更是國共邁向兩岸統一,路上的最大顆石頭。

9點45分,特偵組開庭,由林嚞慧、李海龍檢察官訊問,到12點20分休息我只喝杯水,13點15分就繼續開庭,我表達要行使被告緘默權,除了剛開始及最後,略為詢答補充外,一直到14點53分結束都保持緘默,經過合議15點51分,檢方諭知逮捕並聲押。

幾點幾分作了什麼事,陳水扁都詳細記載,還附上特偵組逮捕通知,強調上面逮捕的時間,以及檢察官的簽名,都跟其他字跡以及顏色不同,懷疑特偵組早就填好單子設定要押他,最後簽名補上時間而已;特偵組強調一切依法,沒有預設立場,扁案還沒開庭,一份手稿,卻提前掀開了檢律攻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92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