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淹永康!21處遭水吞 累積雨量破280毫米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19:50

下了一夜的雨原本台南的景象全變了樣!尤其永康區,本來住戶只是被雨聲吵醒下樓查看,幸好有醒來,因為樓下早已經變成汪洋一片,全被水淹沒,趕緊起床舀水或是有民眾衝去救機車,以為白天後天氣轉好水就會退,結果根本沒有,有民眾依舊要做生意,結果把車開出家門就拋錨了,累積雨量部分到下午三點,光是在永康區就下了280毫米。

圖/TVBS

 
從凌晨開始,台南的雨像是用倒的雨雨的聲音大到住戶全都起床看,幸好有被吵醒,因為一下樓外面早已汪洋一片。

民眾:「最深到腰耶,我衣服裡面都是濕的。」

真的不誇張低窪一點的地方水深一度及腰。這裡是台南市的大灣路,晚間11點開始瞬間雨量根本讓排水溝,排水不及附近住戶的家全淹水了。

 
圖/TVBS

民眾:「大概11點多就開始打雷,開始下大雨,下到現在都沒有停。」

這頭忙著舀水另一邊趕緊要救車,如果繼續停路邊恐怕晚一點整台車就被水沖走,因為就連冷氣機也被沖到路中央。

記者:「它真的是冷氣,推都推不動耶。」

本來以為到了白天雨勢漸緩,水應該會退去結果根本沒有,崑山科技大學外頭依舊還積著超過40公分的水。

圖/TVBS

民眾:「為了生活啊,(怎麼說),要開車去備貨。」

實在好無奈即使停班停課,但生意還是要做,結果一出門車就卡在積水裡。

 
或是連住宿生也都無法出門,得要靠老師幫忙買泡麵和食物解決生活所需。

這場雨得積到下午3點,永康區的累積雨量來到280毫米,讓半個永康幾乎全浸在雨水裡,分局統計從國道一號旁的仁德便道,永華路、永平路、崑大路以及來到大灣路、中正路、永大路,還有龍昌路至少21處全遭水淹沒。

雨量最多的時候就落在凌晨3點到4點,有民眾看到家門外變成游泳池,還真的跳進水裡玩,雖然是苦中作樂笑一下,但轉頭看看家裡家外全是水,這天對永康人來說真的笑不太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量#排水#打雷#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845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