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路遙!飛半途遇「港機場關」 折返卡達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李承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00:05

昨天(12日)香港機場關閉,導致不少旅客行程受影響,特別是台灣旅客不只去香港玩,也愛從香港轉機去歐洲玩,就有一團結束歐洲之旅後,要從中東杜哈經香港轉機回台灣,結果飛到一半折返,家屬好不容易才連繫上旅客。

圖/TVBS

 
旅客家屬汪先生:「今天凌晨大概2點鐘,她發了line給我,告訴我她已經回去了,在半空中,巴基斯坦(孟加拉)上空,就轉回杜哈機場去了。」

好不容易聯繫上妻子,她人還在轉機點卡達,汪先生嚇了一跳!原來汪太太跟團,北歐10日遊,回程從卡達飛香港再轉機回台灣,卻在半途中遇上香港機場關閉。旅行社透露,汪太太這一團加導遊總共26人

從航程圖來看,班機起飛後近4小時飛到孟加拉,臨時折返,先降落在阿曼首都馬斯喀特機場,再飛回出發點杜哈,總共花了13.5小時,比飛到香港還久。

 
圖/TVBS

航空職前培訓師Kathy:「(轉降)首先它必須考慮它的航權,它能不能在那裡下降,第二個它必須考慮它所存的油料剩多少,它可以飛多遠,再來必須考慮我的飛機噸位多大,這個機場的跑道能不能容許我降落,所以它這些綜合因素考量後,它會由派遣基地告訴你,你現在必須去最近的哪個機場。」

專家解釋,飛機要考慮空域、航權,還有旅客後續航程的問題,因此即使已經飛到半途了,遇到特殊狀況,如果油料夠,不一定會選擇轉降。

圖/TVBS


香港機場仍不平靜,不管是到當地玩或轉機,專家提醒,搭乘台灣沒有航點的外籍航空比較需要注意,而如果想買旅遊不便險,飛機起飛前買才有效,另外,機場已經關閉才買也無法理賠,旅客可得事先打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機場#轉機#航權#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843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