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狂炸南台灣! 專家:雨勢恐再增強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23:24
南台灣降下豪大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南台灣降下豪大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今(13日)清晨南台灣降下豪大雨,不少地區紛紛傳出淹水災情,雖然目前降雨趨於緩和,不過天氣專家吳聖宇指出,目前颱風「柯羅莎」還沒到真正會引進西南風的位置,等到明(14日)之後會繼續往日本九州、四國方向靠近,台灣南邊比較強的西南風軸才會被帶上來,中南部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可能會有更大的雨勢。

吳聖宇在臉書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提到,從實際觀測上來看,今天台灣附近的西南風還沒有很強,降雨也偏向沿海平原為主,山區的雨勢反而不大,他推測,大概不是因為強西南風引發的強降雨。

 

吳聖宇說,台灣附近的風向呈現分流,而中南部在分流區,風速近岸又更為減弱,有速度輻合的可能,加上海陸風輻合,位於低層較為暖濕的對流不穩定環境,讓今天清晨的對流發展的特別旺盛,也就造成了強降雨現象。

南部恐會有更大雨勢發生。圖/翻攝自天氣風險WeatherRisk臉書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也提到,目前中南部雨勢漸緩,不過西南風影響將會持續至周末。由於西南風這2天有稍微減弱的趨勢,在清晨前後還是有一陣驟雨,但降雨強度、時間都會比今天少一些。周四(15日)、周五(16日),西南風再增強,中南部的雨勢又會增強,一整天都有可能會有雷陣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日清晨中南部降下大雷雨的原因,是因為西南風帶來潮溼且不穩定的空氣,與陸風的輻合作用發展出旺盛對流,氣象局提醒中南部的民眾,這種天氣型態會持續到周五,要隨時注意氣象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柯羅莎#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14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