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索勾斷了!兒幫監工 目睹父高空墜下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19:44

六層高空裝設廣告看板,竟發生意外釀兩死,宜蘭礁溪一家月子中心正要進行看板裝設,一早王姓老闆帶著李姓員工,搭乘吊籃施工,本來要他不要繼續移動,但疑似跟地面的吊車司機溝通有誤,造成吊籃撞上看板的鋼筋,鋼索遭扯斷,兩人直接從六層樓高墜落,緊急送醫仍傷重不治,而在下方監工的老闆兒子,意外目擊整個經過。

圖/TVBS

 
一邊還在CPR,一邊醫護人員忙著,再度把傷者送上救護車,因為他傷的好重,竟是從六層樓高,重摔到地面。

只是轉院後,緊急搶救仍傷重不治。

而另一名李姓員工,因為第一時間重擊到頭部,頭骨骨折,年紀輕輕才28歲卻在工作中喪命。意外發生在13日中午11點多,宜蘭礁溪中山路,月子中心正要進行招牌裝設,吊車把兩人吊掛到六層高的位置,王姓老闆曾以對講機告訴地面的吊車司機,不要再移動,但疑似溝通錯誤,鋼索勾到看板的鋼條還扯斷,兩人直接從六樓墜落。

 
圖/TVBS

施工廠商王姓老闆兒子:「是勾到欄杆沒有錯,(然後又要繼續移動),(才導致意外發生),對。」

在下方監工的老闆兒子,全程目睹,明明在高空作業已經是他再熟悉不過的事,這天卻發生意外。

發生意外的吊車還遺留在現場,只是面對工安意外,是誰的疏失,都還有待檢警調查,駕駛面對鏡頭卻是不斷嗆聲。

圖/TVBS

一起意外釀成兩死,職安衛生署調查現場交維不足,而且施工人員也沒有扣上安全扣,恐怕得要開罰3到30萬元。但即使吊車公司會遭到罰鍰,家屬還是難以接受收到這樣的噩耗。

家屬:「真的不能接受啊,我知道他做這個工作有危險性,我不知道有沒有綁安全扣。」

其中李姓員工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在外工作,為了貼補家用才會到吊車公司打工,結果想替爸媽分擔壓力,卻是遇上躲不掉的劫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吊車#施工#工安意外#不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76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