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衣罩眼集會 港機場再癱瘓.取消310航班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香港機場的靜坐集會,持續到現在進入第五天。昨天傍晚六點以後暫停的登機作業,直到今天早上逐步恢復,但仍然有310個航班被取消。由於今天持續有人靜坐抗爭,香港機場管理局再度公告,下午四點半開始,暫停所有航班登記。香港民眾透過機場集會的方式,向國際表達請求支援的期待。今天一早,香港特首出面,語帶哽咽地喊話,「看一看我們這個城市,是否忍心讓它墜落粉身碎骨的深淵。」

前一天出不了香港的旅客,隔天一早,湧進赤鱲角機場的登記櫃台前,只不過,抬頭盯著大螢幕,卻發現仍然有310個航班被取消。中午過後,機場大廳繼續坐滿集會民眾,高舉海報。

 

CNN記者:「很多的海報和傳單,在機場內四處發送,很多激烈衝突場面的圖片,告訴外界,抗議民眾如何在這幾天的行動中受傷。」

對著鏡頭秀出抗議訴求,指控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以布袋彈打爆了一名女子的右眼,很可能永久失明;用紗布遮住一隻眼睛,示威民眾就以這樣的裝扮,靜坐在機場大廳。

集會民眾(2019.8.12):「黑警還眼!」
 

到國際機場的集會活動,已經持續第五天了。針對8月11號,警方一天之內,施放超過八百顆催淚彈,而且包括地鐵站內,港警鎮壓的力度全面升高。

香港社運人士 黃之鋒:「現在香港已經轉變成"警察國家",港警試圖殘殺平民老百姓。」

民怨因此沸騰,擠爆赤鱲角機場入境大廳,一度綿延到上一層樓的出境大堂。

集會民眾(2019.8.12):「黑警還眼!」

人數之多,塞爆了登機櫃台前的區域,旅客被擋在外圍無法辦理手續,機場管理局緊急宣布,暫停所有登記作業,並且取消還沒完成登記的航班。然而,全面癱瘓的情況,不止在機場內。周邊道路大塞車,部分巴士的乘客乾脆就在高速公路上下車,徒步往機場方向走。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再次請大家放下歧見,安靜情緒下來用一分鐘想一想,看一看我們這個城市,我們這個家,大家是不是忍心將它推下去,將會粉身碎骨的深淵。」

香港特首哽咽喊話,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也彷彿在下最後通牒。
 

港澳辦發言人 楊光:「香港已經走到了一個重要關頭。」

大批武警車隊開進市區,參加廣東公安在全省舉行的夏季大演習,這個片段,大陸媒體廣為流傳,彷彿在警告香港,解放軍隨時待命。

香港社運人士 黃之鋒:「香港身為全球經貿中心、國際經濟樞紐,我們了解,如果派解放軍來,只會讓香港的經濟發展被破壞,甚至香港的紅色資本領頭商,都呼籲北京別派解放軍來。」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在社交網站發文譴責北京,試圖侵犯香港自治和自由;他強調,完全不可接受任何暴力鎮壓。英國新上任的首相,也表達對香港事件的關注,希望港府與各方進行建設性對話。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我們當然呼籲中國,要非常謹慎與尊重處理,對香港有合理憂慮的人們。」
 

澳洲總理 莫里遜:「鼓勵香港行政長官聆聽市民心聲,以和平冷靜的方法,去解決這個非常非常嚴重的事。」

自從元朗事件後,警民雙方的武力都升級。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 鄧炳強:「他們採取『野貓式』手法,將暴力事件延伸到全香港、九龍、新界,包括有組織性和有預謀地,投擲汽油彈和用疑似槍械襲擊警察,我們警方有責任用相應的武力去制止這些暴力行為。」

香港當局會改以採用更強硬的策略對付示威者,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認為,跟美國總統川普的表態有關。

中國維權藝術家 艾未未︰「你明顯感到(香港)當局策略有變,他們變得更野蠻。之前(美國總統)川普明確表示,這是香港與中國之間的事,他不會干預,我認為(美方)發放非常壞的信息。」

示威民眾在期待,港府面對人民,真誠對話。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當一切平靜之後,真誠的對話、修補撕裂,重建社會和諧將會開始。」

但港府的條件是,一切平靜之後才有對話的開始。面對港警不斷升級的武力鎮壓,香港民眾只能繼續守在機場,以及所有可以表達訴求的地方,向國際發出請求,伸出援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赤鱲角#集會#黑警還眼#香港#林鄭月娥#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08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