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念真談到「發大財」 別出賣尊嚴和清白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12:26
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
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

由吳念真編導的音樂劇《再會吧北投》,11日國家戲劇院演出,其中謝幕時,吳念真提到,現在流行發大財,但在賺大錢過程,不能失去這塊土地以及每個人的尊嚴和清白,而另一名導演朱延平,則是在討討論到金馬議題時被大陸網友抹黑。

音樂劇《再會吧北投》由吳念真編導,11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故事以民國56年,北投溫泉酒家興盛林立的年代為背景,其中在謝幕時,吳念真難得提到政治時事。

 

導演吳念真:「說要賺大錢、發大財的時代,請大家記住這件事,在賺大錢的過程裡面,千萬千萬不要出賣,自己或是別人的尊嚴和清白。」

一番話獲得全場掌聲,也打中不少人的內心,其實吳念真上一次談政治,已經是去年11月底市長選舉過後。

導演吳念真vs.記者:「你對高雄有什麼期待未來四年,你們不是都已經決定了嗎,就希望大家變成高雄首富。」
 

或許是對現況有感而發才會對政治鬆口,另外還有導演朱延平,最近因為大陸電影不參加金馬向對岸喊話說,「大門從來沒有關閉過,希望儘快讓電影回歸電影」,不過卻無端遭到對岸抹黑。

有網路瘋傳說,朱延平參加新加坡導演座談會,文中說他提倡台灣公司搶先跟香港簽約,可以優先選擇演員,其他一些配角留給中國演員,還說吳宇森先和台灣公司簽合約,再和中國的中影簽約,規定赤壁的主角一半來自台灣,正好用別人的錢來培養自己的演員,大牌演員搭配台灣演員,提高台灣演員身價。

對此朱延平在臉書回應,被大陸網軍黑的莫名其妙,沒說過的話都塞在他嘴裡,也去新加坡參加什麼論壇,大家努力推動兩岸文化交流,現在局面只能說心痛,無中生有的假新聞,趁機攻擊金馬和台灣影壇,也讓朱延平心情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念真#編導#音樂劇#再會吧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40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