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離島縣長赴國台辦 盼解套陸客自由行


發佈時間:2019/08/13 0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08:24

大陸限縮自由行陸客來台,對於離島觀光造成衝擊,金門、澎湖,連江縣,3名離島首長今天(8/12)一同前往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希望能解套自由行政策,陸委會晚間回應,出訪行程事先經過同意,但也呼籲不要落入統戰陷阱。

圖/TVBS

 
大陸禁陸客來台自由行,對離島觀光造成衝擊,金門縣長楊鎮浯偕同澎湖、連江縣長等人,3名離島首長直飛北京,一腳踏進國台辦。

12日下午4點多,金門縣長楊鎮浯、澎湖縣長賴峰偉、連江縣長劉增應,一同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和大陸官方面對面對談。

澎湖縣長賴峰偉vs.記者:「整個包機直航,兩岸的關係互動密切一點,那其他兩個縣市等一下會談,那有提出保證嗎,去和對待的部分呢,只是說他們會考慮。」

 
圖/TVBS

3名離島首長大動作率隊前往,國台辦低調回應,完全理解離島需求,對於台灣政策的決策與推動上,會考慮小三通政策的影響,但陸客限縮令是否鬆綁,劉結一沒正面回應,金門縣長楊鎮浯臉書PO文,強調這趟赴國台辦,主要訴求希望金馬澎湖排除在自由行政策的調整範圍之外,至少維持小三通自由行,福州廈門漳州泉州等20個城市點,維持一定的量的旅客數,不至於造成太大衝擊。

圖/TVBS

連江縣立委陳雪生:「三個縣長在國台辦出現,這個在歷史上好像從來沒有的,那麼他們表示歡迎,然後他們也能夠理解,我們也提到就是說,最近放了一些大四通、小四通,還有像是31項利台政策,我覺得他們應該蠻善意的,當然今天沒辦法給我們立即做一個回覆。」

地方縣府官員直奔北京拜會國台辦,時機點敏感,陸委會發出聲明,對於三位縣長申請赴會國台辦的行程,是經過審核後同意,但陸委會也強調,陸方不斷施壓,希望台灣內部「對立、分化」,也呼籲民眾,避免落入統戰陷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台辦#小四通#自由行#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88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