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有其人!CPR模型「安妮」 原型非虛構


發佈時間:2019/08/12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21:24

學會CPR就能救人一命,但你知道練習用的模型人偶「安妮」,其實真有其人嗎?原來早在1880年,法國塞納河邊被人發現一具少女遺體,只是她被救起時,表情有點不太一樣,臉上竟掛著一抹微笑,之後被一個玩具商人被做成人體模型,稱她為「復甦安妮」,之後才被廣泛使用。

圖/TVBS

 
雙手交疊;按壓胸口,許多人應該都有看過這個模型,我們常常說CPR能就人一命,但我們當時練習的安妮,原來真有其人。

北埔消防分隊蘇文甫:「他是一個女性的大體,國外的,人家覺得他很美麗,所以就把他當成,算大體老師這樣子。」

因為在1880年的法國塞納河底,一句少女的遺體被打撈上岸,當時遺體並無外傷,雙眼平靜;表情安詳,臉上還掛著一抹微笑,但因為無法辨識女子的身分,所以大家將他取名為塞納河的無名少女,之後一名病理學家在處理遺體時,覺得少女的臉龐實在太美了,便用蠟石膏做成了面具,之後經過了大概78年以後,在1958年奧地利醫生,和挪威玩具製造商,正打算發明製作練習CPR的人體模型,就拿了當時流傳的塞納河無名少女的臉型,來製作並且命名為復甦安妮。

 
圖/TVBS

另一種版本則是,瑞典一個外科醫生的女兒,海邊戲水溺斃,但當下沒有人會急就,所以一聲就覺新發明了CPR救援技術,並且發名練習模型,以女兒的名子安妮命名。

消防隊員:「你拿了以後跟照片看有像嗎,我覺得非常的像,真的還滿像的。」

圖/TVBS

實際拿網路上流傳安妮本人的照片,和模型對比,第一線的救護人員,也都覺得真的滿像的。

不論傳聞是否屬實,但安妮確實讓許多人,學習到如何正確使用CPR,神秘的身分也讓世界各地的人,都很好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護#溺斃#CPR#模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84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