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椅區想看倉木全被遮! 身障者控歧視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21:19

不少藝人會在ATT Show Box舉辦小型演唱會,不過有民眾投訴,8月初倉木麻衣演唱會設置給身障朋友的輪椅區,因為是平面場地,全場站票,導致視野連螢幕都看不見,主辦單位則回應,下次會更周全,找較高的平台,讓大家看得盡興。

圖/TVBS

 
唱紅柯南主題曲的「國民動漫歌姬」倉木麻衣,8月初來到台北大直ATT Show Box舉辦20週年巡迴演唱會,粉絲本想開心見偶像,但身障民眾好無奈,輪椅區完全視線遮蔽。

投訴人傅先生:「在舞台的最側邊,我的正前方是一個柱子,前面幾乎都是人,我連螢幕都看不見,不要說是歌手,以為它至少會有一個,讓身心障礙者跟一般人,差不多高的平台。」

傅先生公開場地照片,前方除了紅龍,全是滿滿人頭,因為全部站位,粉絲們完全遮住螢幕,而拿出的購買票券上,則沒有寫輪椅席,而是全區「身心障礙票」。

 
萬騰文化負責人張先生:「這個是我們的疏忽,日後有機會我們一定改進,找尋一個比較適合,或者是比較高一點的地方,讓他們看的也清楚。」

圖/TVBS

但也有民眾認為,公佈前就知道是全平面,僅有站位席次的小場地,應該可以事先詢問主辦單位,再考量要不要參加。

投訴人傅先生:「我知道是全區站位,我可能就會稍微再做一點考量,它有寫說要領入場券,意思就是不劃位的意思,是我沒有想到啦。」

其實一般演唱會身障區,像是小巨蛋就設置在2樓至3樓中間紅2D、紫2D區的平台,再清晰劃分輪椅格,對比ATT Show Box,更加保障身障者權益,但還有這點,也讓傅先生無法理解。

圖/TVBS

投訴人傅先生:「被要求跟一般人一樣,一起去領(排)這個入場號碼牌,我拿到1號我難道能夠,站在舞台第一排跟倉木小姐握手嗎?」

萬騰文化負責人張先生:「當然不需要排隊,可能我們在交代工讀生,他們並沒有落實或忽略這件事情,很抱歉。」

 
工作人員溝通疏失,才導致誤會,傅先生不要求退票,只希望未來演唱會的身障環境,能夠更友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演唱會#身障#歧視#輪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10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