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公托強迫加上才藝班 家長怨:費用達6千

記者 謝丹慈 畢倩涵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21:13

準公托上路後卻發現問題不少,有家長就在網路爆料幼兒園竟然強迫加上才藝班,每個月要加收1500元,等於一個月費用變成6000元,兒福聯盟就針對非六都準公托做調查,發現57%的準公托費用超過4500元,還有12%巧立名目要家長繳交額外費用。

圖/TVBS

 
準公托家長陳小姐:「好像聽說,有些準公共化就是,會說要上其他才藝班,然後在收費用,但是應該沒有強迫。」

坦承確實聽過準公托,利用加上才藝班,增加費用,就有家長在網路爆料,五股一家幼兒園竟然強迫加上才藝班,每個月要加收1500元,等於一個月費用變成6000元。

準公托家長陳小姐:「可能要上的話,可能另外再詢問家長說,你有沒有這個需求。」

 
準公托家長黃小姐:「美語課程方面,還有一些就是像體能,體能才藝就是直排輪之類的,(費用加)1200到1500元左右。」

圖/TVBS

孩子在準公托上課的家長紛紛表示,要加上才藝班都可以接受,只是園方必須和家長做討論,畢竟原本費用就是規定一個月4500元,要超收費用,當然不能接受,兒福聯盟就做過調查,發現類似情形還不少,其中57%費用超過4500元,18%簽約即漲月費以及延拖費,18%餐點品質不佳,還有幼兒人數增加老師不足超收問題,另外也有12%遇上巧立名目繳交額外費用。

準公托家長黃小姐:「收費的部分可以比較明定一點,這樣家長比較放心。」

圖/TVBS

希望政府可以逐一訂定收費標準,不過準公托幼兒園也喊冤,當老師人力不足需要加長工時,費用當然只能從家長收取,澄清是溝通上誤解,只是準公托8月上路,要讓政策完善,恐怕都還有一段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準公托#幼兒園#費用#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1493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