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克什米爾嚴格軍管 伊斯蘭教忠孝節冷清


發佈時間:2019/08/12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7: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印度軍方嚴密軍事管制監控、宵禁且切斷通訊下,克什米爾許多清真寺不允許大型集會祈禱,今天正逢伊斯蘭教重大節日忠孝節(Eid al- Adha),克什米爾顯得很冷清。

印度中央政府5日廢除憲法第370條,取消憲法賦予克什米爾特殊地位,並加派數萬安全部隊人員進駐查摩與克什米爾省,不僅限制自由出入、宵禁及封鎖全境,且切斷電話和網路後,克什米爾的穆斯林無法像過往一樣,在昨天和今天的伊斯蘭教重大節日忠孝節(又稱宰牲節、古爾邦節)大肆慶祝。

 

綜合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日印度(India Today)等印度媒體報導,由於當局10日放鬆克什米爾的管制措施後,又爆發零星示威抗議活動,且引發衝突導致受傷,印度安全部隊昨天和今天再度重新實施嚴格宵禁、居民外出管制和禁止集會措施,許多清真寺沒有被允許舉辦忠孝節祈禱活動。

不過,與中共當局在新疆禁止穆斯林在清真寺舉行宗教祈禱活動有所不同,今日印度報導,印度當局允許穆斯林在住家附近的清真寺進行忠孝節祈禱活動,但仍不允許大規模集會,且在祈禱活動結束後,警方就要求人們盡快返家,重新實施出入限制與管制。

查摩與克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副警長喬德哈里(Shahid Chaudhary)表示,在早晨的忠孝節祈禱活動之後,警方在克什米爾山谷許多地方重新實施自由出入限制與管制。警方允許人們提早外出活動,但基於當前的情勢,出入限制已被重新實施。
 

印度當局宣稱,所有措施都是為了防止忠孝節發生任何不幸或暴力事件。

此外,沒有具名的克什米爾當地官員說,上週以安全理由被捕的查摩與克什米爾前省長長阿布杜拉(Omar Abdullah)、另一前省長莫夫蒂(Mehbooba Mufti)等當地政治領袖,也被允許在附近的清真寺進行忠孝節祈禱活動。

NDTV報導,克什米爾的通訊和網路仍然被切斷,但今日印度則報導,電話線路已經恢復正常。

不過,一些在德里上學的克什米爾學生反映,仍無法與克什米爾的家人取得聯繫,只好在德里與其他克什米爾學生舉行忠孝節慶祝活動。

來自克什米爾伊斯蘭堡縣(Anantnag)、在德里唸書並組織忠孝節慶祝活動的學生安明(Sharika Amin)告訴News 18,當她準備回家慶祝忠孝節時,因軍隊升高對克什米爾的管制,封鎖全境,導致她回不了家。包括她在內,許多克什米爾學生不但沒辦法回家,也因當地通訊與網路被中斷,少有人與家人取得聯繫。

雖然有幾條可撥電話到克什米爾的電話線路保持暢通,在克什米爾學生間流傳,但由於電話線路數目太少很難覆蓋整個查摩與克什米爾省,很多學生仍無法與家人取得聯繫。

消息人士說,昨天在當局展開出入限制與管制前,許多克什米爾當地居民都被允許外出採購忠孝節相關必須品,但入夜時分,警方透過警車上的擴音器要求人們返家,不得在外逗留,商店店主也被告知必須關門。
 

今天上午在忠孝節祈禱活動結束後,自由出入的限制與管制重新被實施,克什米爾街上只看到肅殺的軍警,很少看到當地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克什米爾#軍管#伊斯蘭#忠孝節#祈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94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