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示範水炮車 可發射催淚劑和顏料


發佈時間:2019/08/12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6: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警民衝突情勢升高,警方今天安排立法會議員參觀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示範使用情形。水炮車除了以水柱驅散示威者,也可發射催淚劑和顏料。

香港01報導,警方上午安排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成員和媒體,前往粉嶺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參觀水炮車的示範使用情況。3輛水炮車的採購費用共計港幣1660萬元。

 

在示範水炮車出水裝置時,警方以「最低壓力」至最高壓力,模擬射向20、30以及40公尺外的人群。水炮車噴水前,車內警員會先發出廣播「停止衝擊,否則噴水將你們驅散」,然後射向人群下肢方向。

香港警方過去一直強調會使用「最低武力」驅散人群,對於水炮車是否也會使用「最低武力」一事,警方指警務人員會根據例如與示威者的距離等現場情況,決定當時的最低武力為何。

據報導,水炮車頂部配置兩枝專門用作驅散人群的噴水裝置;而車輛噴出的水柱,有不同模式和用途,包括不同射程、噴灑或水柱噴法等,也可噴射催淚水劑和顏料。車頂左右各有360度攝錄鏡頭。
 

據香港保安局今年4月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警方已於3月完成草擬有關車輛的操作指引,當公眾騷亂出現嚴重傷亡、財產被大肆破壞或透過占用主幹道擾亂或非法堵塞交通,以及對公共秩序或公眾安全造成重大影響時,警方會考慮出動水炮車。

出動水炮車須由助理處長(行動)批准,使用噴水裝置會先警告,達到合法目的後,須立即停止使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催淚劑#水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16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