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隱匿? 檢:4度發函才有結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3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衍生出外交部長歐鴻鍊,涉嫌隱匿公文的案件!而檢方指出,外交部前3次的回覆公文,的確都沒有提供具體的事證,直到檢方第4度發函,才回覆李慶安疑似仍有美國籍的資料,因此外交部是否有意要隱匿公文,北檢將提供資料給特偵組,進行偵辦。

前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外交部究竟有沒有隱匿美方的回函,讓檢方難以偵辦?對此台北地檢署表示,的確歷經4次發函,外交部才終於提供具體內容。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錦村:「檢察官總共是有4次,函請外交部來協助調查,涉及具體的偵查內容,所以這邊沒有辦法進一步說明。」

其實從去年3月李慶安遭告發後,檢方就發函外交部,請求提供美方相關回函,但外交部前3次回覆,都沒有提供具體資料,直到1月11日才回函,李慶安疑似仍有美國籍的資料,而內容一共有9件,同時檢方也透過司法互助請求美方協助,但目前都還沒有得到回覆。

而因此涉嫌隱匿公文及圖利罪嫌的外交部長歐鴻鍊,則是自認很委屈。外交部長歐鴻鍊(98.01.12):「我想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當然我是覺得很委屈,不過沒有關係,我還是尊重司法,讓我們走這趟司法程序。」

而外交部遲遲不給檢方具體資料,是因為美方回函需要時間?還是刻意要隱匿公文?北檢將把4次的往來公文,交給特偵組,追查歐鴻鍊是否涉及不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慶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20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