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傘教戰! 「深色、有塗料」可擋99%紫外線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3:22

這幾天,西南風沉降,北部、東半部都很悶熱,紫外線也都是過量到危險等級,因此遮陽傘,怎麼選,很重要!專家建議選深色傘,可以阻擋90%的紫外線,而如果傘內有遮陽塗料,甚至可以阻擋99%紫外線,體感溫度,最多能下降5度。

圖/TVBS

 
天氣悶熱,北部、東南部,還要再熱好幾天,12日又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紫外線也都是過量到危險等級,因此遮陽傘,怎麼選,非常重要。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這是遮太陽專用的陽傘,裡面有銀色的塗料。」

中暑防治權威朱柏齡,拿出自己的傘,親身教戰,朱柏齡強調,傘內如果有黑色或銀色的塗料,根據國外最新研究,就能阻擋99%的紫外線,但如果傘,沒有這種額外塗料,顏色就很重要。

 
圖/TVBS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顏色比較淡的傘,大概可以隔絕77%的紫外光,黑色大概可以隔絕90%。」

朱柏齡表示,以顏色來說,色調越深越好,舉例像是深色,包括黑色、深藍色,在沒有塗料的情況下,可以阻擋90%的紫外線,但如果是淡色,像是黃色、紅色、橘色等等,只能阻擋77%的紫外線,同時也強調,撐傘遮陽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對高齡者來說更重要。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男士也要撐傘,尤其是年長者,更需要撐傘,可以防中暑。」

圖/TVBS

天氣又悶又熱,撐傘除了遮陽,醫師表示,體感溫度最多能下降5度,也是防中暑的方式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暑#三總#天氣#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72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