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山區落石不斷 雨勢減緩但土石流警戒未除


發佈時間:2019/08/12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09:3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山區連日大雨致道路崩塌落石不斷,桃源、那瑪夏今天停班停課,雖然雨勢減緩,但土石流紅色、黃色警戒未除,土石鬆動仍有落石,區公所及民眾忙清理落石,籲民眾減少外出。

桃源區接連強降雨,台20線有多處落石,經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今天一早清理,已經搶通;四社部落聯外道路崩塌寬5公尺、長20公尺,道路淘空嚴重,影響部落37戶的對外交通。

 

桃源區今天雨勢明顯減緩,桃源區長謝英雄告訴中央社記者,山區土石鬆軟,仍有零星落石,盼民眾減少外出。

他表示,將協調鄰近四社部落果園地主提供便道讓部落居民通行,至於崩塌的社區聯外道路將委託顧問公司勘查評估修護。

謝英雄指出,初步了解,聯外道路路基淘空,修護恐有難度,將協調鄰近教會提供部分土地另闢替代道路;至於經費會尋求預備金支援。
 

目前高雄市山區包括桃源、那瑪夏、甲仙、茂林區的土石流警戒未解除;桃源及那瑪夏兩區的土石流紅色警戒共19條,黃色警戒也有19條。

謝英雄表示,桃源區還有827人暫時撤離到避難中心或依親,要等土石流警戒解除,區公所才會解除應變中心一級開設。

另外,台29線通往那瑪夏的道路也有零星落石,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段長陳正偉指出,一早已出動機具清除落石,至於勤和、復興的道路已解除封閉,目前山區道路暢通。

那瑪夏區長白樣.伊斯里鍛指出,雨勢減緩,區公所及里民加速清理部落落石,盼下午可以復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山區#大雨#落石#土石流#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72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