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母泣訴托育新法歧視 爆墮胎為保工作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1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0:44

準公共化保母政策滿周年,台中一名李姓保母現身控訴,由於托育新制規定,一名保母只能收托4名孩子,如果是全日托和夜托,壓縮到只能托育2人,她日前懷了第三胎,超過托育名額限制,擔心因此無法從事托育工作,保母淚訴只好墮胎,她希望政府能廢除歧視法令!

圖/TVBS

 
來自台中的李姓保母現身說法,控訴制度殺人!

原來現行托育推定,一個保母只能收托4名孩子,若是全日托和夜托,壓縮到只能2人,而她兩個孩子,都在6歲以下,屬於全日托,托育名額已滿,當她懷了第三個孩子,被迫停止保母工作,甚至為了餬口還含淚墮胎。

圖/TVBS

李姓保母:「我同時育有2個孩子,都是六歲以下,等於我至少要停業6年,停業6年那我孩子吃什麼。」
 

李姓保母育有兩名6歲以下的孩子,在103年法規上路之前,老大已經上幼兒園,加上需要自己照顧老二,可以另外收托3名幼兒,累歸累,收入卻還算穩定,而像她這樣,因為多生1個孩子,得少賺2份薪水的人,全台還有其他個案。

年輕保母孩子:「我的媽媽因為要賺錢,所以當保母,她的保母朋友因為要賺錢,所以墮胎或不敢生小孩。」

年輕的保母想外出工作,卻受限法規機會被限縮,也促使保母年齡日趨老化,在全台2萬6千名的保母中,40到69歲以上,加起來就超過一半。

圖/TVBS

李姓保母:「如果我再生下去,等於我平時工作時間必須更長,那所以我就必須終止妊娠(懷孕)。」

考量保母體力、托育品質,政府加以規範,本是美意卻也讓想多生寶寶的保母,控訴失去養家餬口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保母#墮胎#托育#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57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