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牆變廣告!北車西北側多美食 東南偏美妝

記者 謝丹慈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1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1 20:50

台北車站是全台最多人潮的轉運站,一天破50萬人次,因為外牆也成黃金廣告牆,但並非單面承租,而是裡面的店家把招牌向外延伸,算在每個月租金內,以西北側來說,乘客旅客為主,以美食牆面居多,不過媒體代理商分析,黃金牆面的廣告效益,不如車站內的燈箱來的大。

圖/TVBS

 
3分之2落地窗大小,炸雞業者的廣告看板,就在人潮最多的,北車西三門外。

民眾:「因為就很明顯,路過就會看到了,(那你會特別找一下店家在哪嗎),如果有空就會進去看一下,(它的醒目度高嗎),嗯對因為它顏色比較鮮豔。」

比一般廣告燈箱大又醒目,但這一塊,可不是你想租就能租,必須是台北車站裡的店家。

 
圖/TVBS

記者畢倩涵:「在西三門租下廣告的店家,其實就是一走進門,就會看到的一間日式炸雞炸雞店,那除了這間炸雞店,旁邊還有一家壽司專賣店,同樣也在南側門租下一面廣告。」

台鐵解釋,北車外牆這些看似廣告的看板,實際上是店家招牌向外延伸,因此不是單一面承租,而是含在櫃位租金內,各個業者的店租也不一致,但北車一天破50萬人流,商機之大,西南側以美食、乘車旅客居多,東北側則是藥妝、眼鏡品牌,靠大馬路以散客為主。

圖/TVBS

民眾:「基本上是直接走出來就進台北車站,會看到但不會特別吸睛。」

站內等電梯手扶梯的時候,就會看一下燈箱,所以有時候燈箱,會比外部廣告來得好一點。

媒體廣告代理商分析,效益最高的,還是車站內的燈箱,因為裡面等車抬頭看的比例更高,外牆容易被路過,或滑手機忽視,但北車四方的黃金牆面,成了進駐店家打廣告的另類招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廣告#招牌#台北車站#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37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