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動畫短片爭光! 「兒子哭鬧」獲國際獎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1 20:30

台灣導演莊絢淳,以兒子喝奶後大哭為題材,製作3分鐘動畫短片,獲得全球歷史最悠久「美國休士頓國際影視展」的動畫銅雷米獎,為台灣爭光。目前他創作的三個短片已經擁有將近300個影展獎項和入圍紀錄,不過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就是影城的片頭動畫動畫寶寶,一做就是12年。

圖/TVBS

 
睜著圓滾滾大眼,躺在媽媽懷裡喝奶,咕嚕咕嚕喝完之後,突然大哭大鬧。

小小孩眼睛發射雷射光束,媽媽則是變身成賽亞人,和寶寶對戰,用打鬥畫面比喻小孩喝奶後哭鬧的狀況,而故事主角就是動畫導演的老婆和兒子。

導演莊絢淳:「劇情上的安排其實都是現實中發生的,雷射光其實也是,因為他剛好遺傳我的單眼皮,所以他眼睛有時候不小心,會如刀劍般的銳利,一邊哭的時候要安撫,安撫不太行手機就順便放在旁邊,一起收音。」

 
圖/TVBS

用3分鐘短片,紀錄初為人父人母的心情,引起世界各地評審共鳴。目前已經獲得11個國際影展獎項。其實導演莊絢淳的名字,早已是各大動畫影展的入圍常客。

導演莊絢淳:「當你得獎了,那些評審有可能在其他地方當評審,有些評審會幫你轉介到其他影展播放,或是進入競賽單元。」

把「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俗語畫成動畫,1年內入圍和獲選206個影展獎項,創下驚人紀錄。要說莊絢淳最具代表性作品,就是影城的片頭短片。

圖/TVBS

導演莊絢淳:「得到那樣的商業雛形之後,我們才會把裡面可能的要使用的點,在行銷角度裡面抓好之後,才把它串入成適合的故事。」

連續合作12年,細膩呈現吉祥物的神情,每支短片都讓人印象深刻。莊絢淳擅長觀察身邊的人事物,繪製成可愛又有創意的作品,也讓世界各國觀眾看見台灣動畫短片的高水準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畫#莊絢淳#兒子#高水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57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