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都沒畢業 北京農民造機器人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2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12 22:40

您能想像,農夫也會發明機器人嗎?北京一名農夫叫「吳玉祿」,小學都沒有畢業,但是畢生最大的興趣,就是設計機器人,30年前,他開始組裝設計機器人,還幫每一個機器人取名字,第一個機器人叫「吳老大」,如今他又創造了一個「吳老32」,他的第32個機器人。

一大清早,48歲的北京農民吳玉祿,準時到田裡上工,不過走在前頭拉著車的,模樣似乎有點怪,其實這個機器人來頭可不小,他的名字叫做「吳老32」,意思是吳玉祿的第32個兒子!農民吳玉祿:「恐怕比對我這個親兒子啊,比對他們還寵愛。」

學歷只有小學三年級的老吳,從30年前開始發明機器人,第一個機器人兒子,名子就取叫「吳老大」,一開始,鄰居都覺得老吳對於機械的著迷,實在太超過,沒想到老吳機器人越做越好,不但會走路還會爬牆!吳玉祿:「後來這個街坊鄰居,對我有180度的改變。」

不過鄰居佩服,老婆卻看不下去,老吳整天只和機器人為伍,讓吳太太氣的想離家出走,直到老吳做出了,會倒水、會斟茶的「超級吳老五」後,吳太太的氣才消了一半。吳太太:「現在回報呢,也有了,而且引起關注,我也覺得挺驕傲的。」

儘管老吳第32個機器兒子,走的還是沒有真正的汽車快,不過老吳看著兒子們一代強過一代,就心滿足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29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