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賀歐巴馬就職 特使團一分為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2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定立法院長王金平統一帶隊的,美國準總統歐巴馬就職典禮慶賀團,現在出現變化,一團分裂成為三團,前副總統呂秀蓮和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將脫離原本的官方團,自成另外2個政黨團,呂秀蓮方面今天低調沒做說明;不過外交部說,原因就在於呂秀蓮要求自行安排活動,無法配合官方團集體行動,外交部才會做成決定,讓慶賀團一分為三。

原本由王金平帶隊,蔣孝嚴擔任副團長、呂秀蓮擔任顧問的歐巴馬就職慶賀特使團,出現戲劇性變化,突然一團變三團。

外交部長歐鴻鍊:「後來因為有政黨在節目安排上,提出一些要求,讓我們在節目安排上,產生困擾。」

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我是奉命行事。」

立法院長王金平:「由國會和地方政府首長,這就是代表官方,政黨的就是歸屬政黨,把他分開,大家立場上都很明確,而且這樣應該都很圓滿。」

出現這樣的轉折,外交部長歐鴻鍊一早直奔立法院,向立法院長王金平簡報最新狀況,17日出發的慶賀團將一分為三,分別是由王金平率領台北市長郝龍斌、桃園縣長朱立倫、台南市長許添財和4名朝野立委的官方團。

另外,就是由前副總統呂秀蓮代表的民進黨團,以及由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帶隊的國民黨團,一團突然變三團,引發外界質疑;3個團將在歐巴馬就職當天,上演「分裂的台灣」。王金平:「這個怎麼有分裂,像美國分了幾百個地方團體,那美國不是也分裂了?」

話是這麼說啦,只是通通都是中華民國代表,慶賀團卻硬是一分為三,難免還是引發不少政治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孝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40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