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福中西合併育兒 台德混血辣女獨立開朗


發佈時間:2019/08/10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1 00:42
圖/TVBS
圖/TVBS

經常在談話節目分享生活有趣故事的阿福,18歲就從家鄉德國來到台灣念書,也在台灣娶妻生子,混血女兒棠棠如今20歲,長相和身材都讓人羨慕,阿福說他的教育方式結合東西方,給予女兒很大的自由,只要是女兒想要的,都會給她支持,就算要交男朋友,也不會先看對方條件來給意見,反而是約出去聊天交朋友,偶爾也會和棠棠邊做菜邊聊心事,也讓父女的互動沒有距離。

藝人阿福vs.女兒棠棠:「哈囉,歡迎大家來到我們的廚房,我是阿福,我是棠棠,我美麗的女兒。」

 

離開家鄉德國30多年,貼心的女兒棠棠,為了讓爸爸阿福回憶家鄉味。

藝人阿福vs.女兒棠棠:「一點薑黃粉、紅椒粉跟胡椒粉,那還有羅勒葉,因為台灣真的買不到,我們這個油炸粉,所以我就想出這個辦法了,媽媽的味道跟女兒的味道很像。」

圖/TVBS

 
德國風味香煎雞胸肉,還重新復刻,小時候常吃的點心。

藝人阿福vs.女兒棠棠:「一起下。」

堅果燕麥,加上蜂蜜奶油巧克力,還有替努力健身的阿福,特別加入高蛋白粉。

圖/TVBS

藝人阿福vs.女兒棠棠:「我覺得要多一點多一點,你又要試吃嗎,還好你是要做給自己吃的,你做給別人吃,不要在那邊用手抓。」

營養健康的料理,分工合作,邊忙邊聊邊開玩笑,說是父女更像朋友。

藝人阿福vs.女兒棠棠:「年齡的差距,我們的共同點真的不多,可是我覺得做菜,就會引起我們兩個,聊一些心事。」

藝人阿福vs.女兒棠棠:「笑一個,後面有光照過來,不錯。」
 

圖/TVBS

平常阿福,還會變成女兒的專屬攝影師,除了偶爾回台北錄影上通告,阿福的正職工作在高雄,所以和女兒相處的時間少,也格外珍惜分分秒秒。

藝人阿福:「下個月要出國念大學,心裡說舒服不舒服,就是有一點怪怪的。」

回想當年,自己從德國遠赴台灣念大學,還娶了台灣老婆定居台灣,如今女兒長大要到荷蘭念書,阿福雖然不捨。

藝人阿福:「我們把你生,讓妳到這個世界,是我跟媽媽決定的,盡我們最大的努力讓你長大,我們沒有任何的,可以有任何的要求,說我們以後老了,妳要照顧我們,沒有這種事。」

 
藝人阿福vs.女兒棠棠:「我覺得爸爸能這樣子說,其實很偉大,因為當然會希望,寶貝女兒陪著他,然後放我這樣子走,自己獨立出去,對他一定也不容易,但是這一定是為了以後更好,所以我們都理解,就是以後這樣子我們,能夠有更好的未來,覺得他很偉大,妳也是。」

圖/TVBS

好感情,從小就培養,尤其女兒的首任男友,阿福還搶去當朋友。

藝人阿福vs.女兒棠棠:「他如果是跟我很像的,我就說不行,再想一遍對不對或許,跟我不一樣的,我就覺得這個好這個好。」

先了解再分析,還開玩笑說自己是借鏡,年輕瘋狂過,所以可以替女兒過濾,洋派的教育風格,不是不心疼孩子受傷,只是怕一疼起來,就被過分依賴。

藝人阿福vs.女兒棠棠:「還記得有一次,我們騎腳踏車那個下坡,然後我說妳可以嗎,她說我可以,碰碰碰碰碰的時候我的天啊,我這都流血了,哇怎麼樣怎麼樣,她說還好還好,她也不想哭,那時候我們要去幼稚園的派對,我說那要回家嗎,還是要去派對,她說當然去派對啊,還是去了,跟小朋友在那邊玩,每個都你看,還照相你看好酷好酷。」

圖/TVBS

適度保護也嘗試放手,不管是出國讀書還是穿著打扮,甚至參加選美,阿福全力支持,棠棠也很爭氣,奪下全球城市小姐第二名,相較百般呵護,台灣傳統教育方式,提早放飛,就算跌跌撞撞,但更早日獨立堅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出國#教育#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693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