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母辯「丟死胎」若解剖為活胎 恐涉殺人罪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0 20:27

持續追蹤這起棄嬰案,生母向警方供稱,不知道如何處理死胎,才會丟在路邊;但檢警預計13日下午解剖男嬰遺體,釐清男嬰是否曾有呼吸心跳,如果確認是活胎,生母將涉及殺人罪、或是遺棄致死罪;如果是死胎,只能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裁罰,沒有刑責!

圖/TVBS

 
記者楊致中:「員警從監視器找到,涉嫌棄嬰的未婚媽媽,她供稱生孩子下來就是死胎,所以才會棄置在這邊,警方雖然說存疑,但是由於遺體還沒有解剖,因此只能先讓她離開。」

男嬰陳屍位置,平常是夜店擺放資源回收物地點,警方當天圍起黑幕採證,但無法從外觀辨別死因,檢方預計13日解剖,如果生母遺棄的是死胎,只能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要是確認是活胎才涉及刑法。

圖/TVBS

律師週武榮:「出生以後如果有獨立呼吸的能力的話,那他就被設定為法律上的人,如果是死胎的話,說實在的我們現在的法律上,因為他不是人,他變成等於就是一個物品,一個廢棄物品。」
 

今年2月來自新加坡的一對情侶,在西門町一間飯店產下女嬰後,男友用垃圾袋打包女嬰丟進廚餘桶內,震驚社會,女嬰遺體解剖確認體重約3000公克,足月產下,肺泡已經張開,表示曾有呼吸心跳,後來才被遺棄致死,類似這樣的活胎死亡案件,如果因為遺棄導致死亡,可處7年以上到無期徒刑,另外兒少法,最重裁罰30萬元,如果是故意殺害,觸犯殺人罪,最重可處以死刑,要是生母別有原因刑度較輕,最重5年以下徒刑。

圖/TVBS

律師周武榮:「生母殺嬰罪,這個在刑度上其實非常的低,但是它的構成要件是說,要剛剛生產後,那實務上對於剛剛生產的見解,目前看起來是,可能是剛生完的幾個小時之內。」

男嬰是死胎被丟棄,還是曾經吸過一口氣,卻斷了生路,遺體內的組織會說話,也牽動生母的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胎#遺體#殺嬰#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20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