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年輕人支持 韓粉必須進化2.0讓愛與包容不變質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焦漢文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0 09:08

根據TVBS所做的最新民調,20-39歲民眾對蔡英文支持度維持在六成以上,不過40歲以上就由韓國瑜領先,韓國瑜接下來必須擴大年輕選票的支持度,其中的關鍵就在韓粉,韓粉也要進化到2.0,避免在網路上使用過激的言論,引起反效果。

土包子志工團總指揮王麒傑:「我們這邊的桌子還有陳列架,都會再買新的然後再換做更換的動作。」

 

手腳俐落地整理商品,韓粉青年王麒傑準備把店裡升級,隨著選戰愈來愈近,有更多周邊商品要上市,王麒傑從韓國瑜選高雄市長開始,就是死忠的粉絲,每場活動,從不缺席。

圖/TVBS

土包子志工團總指揮王麒傑:「我在第一站的壽山巖的時候,有做一個直播的動作,那天其實還滿多人看的,其實我們是小小幾千人的粉絲頁,那天這裡就有6.1萬次(瀏覽數)。」

 
他從今年五月開始創辦土包子志工團粉絲頁,目前已經有6千多名粉絲,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像他一樣的年輕人支持韓國瑜,因此每天都會貼跟韓國瑜有鍋的新聞或是到造勢場合直播。

土包子志工團總指揮王麒傑:「很多時候看到人家張貼,社團上面也有人張貼謾罵的,留言也會看到有人在引戰,其實這些東西我們都是平心而論,看到之後我們就是說愛與包容,我們可以讓每個人表達意見。」

圖/TVBS

在群組或是粉絲頁,他們會彼此提醒愛與包容,不用太激烈的言詞跟人對戰,避免有心人士藉題發揮。

世新大學助理教授沈超群:「你會遇到很多(支持)韓的老人家,他們會發一些長輩圖挺韓,或是一些很攻擊性的言論挺韓,這些都會讓年輕人產生反感紛紛離開韓,現在我覺得韓粉要進化最重要的是,那時候韓國瑜提出一個口號叫愛與包容,但是現在韓粉應該更重要的是包容與愛。」

韓粉必須進化2.0,因為韓國瑜處於三面受敵的狀態,除了有市政要顧,還要面對中央的壓力,以及柯文哲阻擋之後對於選情投下的變數。

記者呂蓓君:「2020總統大選究竟誰的民意支持度比較高,根據TVBS所做的最新數據來看,從年齡層上面觀察,20-29歲蔡英文總統,民意支持度是最高的,高達45%,第二名則是郭台銘而韓國瑜排名第三;把年齡層拉到30到39歲,可以發現這個區間是經濟選民,因此郭台銘占了上風,第二名則是蔡英文再來就是韓國瑜,如果把年齡層拉到40歲以上,可以發現韓國瑜的優勢就出來了,占了四成以上的支持度,如果再把它拉到60歲以上,更可以發現有45%以上的民眾,都是支持韓國瑜。」

圖/TVBS

 
交叉分析發現20-39歲民眾對蔡英文支持度維持在六成以上,不過40歲以上就由韓國瑜領先,從民調上觀察,韓國瑜在年輕人的支持度的確需要加強,因此在競選總部的發言人,找的是前新聞主播,不是傳統的發言體系,透過新血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然而除了要增加年輕選票,對國民黨來說,要如何整合則是接下來面對的考驗。

圖/TVBS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對韓國瑜而言除了對郭台銘,要一直抱持著,他非常的尊重而且非常低姿態,要用一般人說的三顧茅廬這樣態度之外,我覺得那還不是最關鍵的,最關鍵的是你必須要擴大你的團隊,然後豐富你政見的內容。」

世新大學助理教授沈超群:「國民黨遇到第一大颱風叫那個郭台銘,第二大颱風是柯文哲,如果是兩個颱風形成共伴效應,再加上王金平的話,這樣國民黨要整合難度是難上加難。」

圖/TVBS

在選前能不能整合完畢,將會是是否有機會重返執政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韓國瑜#韓粉#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7

0.1779